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深圳要求大运会开幕期间周边居民亮灯离家5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7日15:07  东方网

  居民的几种选择

  1参加政府组织的活动,如到会所观看开幕式的电视直播。

  2 安排到一些景点去旅游。

  3 实在不愿离家,政府派出安保人员到其家中,陪他们一起度过这段时光。

  南都讯 记者徐章龙 大运会开幕式期间,面朝体育场馆的小区居民不得在家“逗留”,需离家约5小时。近日深圳南山区沙河街道有居民称,接到沙河街道办的通知,要求在大运会期间,所在楼盘的住户都不可以在家逗留,可以选择外出参加政府组织的活动。

  继清走高危人群、禁止民工讨薪等举措之后,深圳这一与大运相关的举措再次引发热议。沙河街道办相关负责人回应称,此举是应南山赛区委员会关于大运安保的要求,大运会开幕式当晚5小时内,面朝体育场馆的小区居民不得在家逗留。目前正在征集居民意见,看到时候以何种方式打发这5个小时。

  通知:家里不能逗留但灯必须开

  6月14日晚近12时,家住红树西岸小区的网友“富联00号客家天秤座”发微博称,当晚沙河街道办通知他们,在大运会期间,所在楼盘的住户都不可以在家逗留,工作人员还给他们居民三个选择:一是参加政府组织的活动,二是自行解决期间住房问题,三是业主们自己提诉求,“政府尽量解决,反正不可以住(家里)”。

  这位网友还表示,街道办要求他们离家期间家里一直开着灯,并承诺给他们300多元的补助。

  截至昨日下午,这条微博被转发了3600多次,评论超过1000多条。不少网友对沙河街道办“不得在家逗留”的要求表示“无语”,也有网友表示理解街道办的做法。

  街道办:可参加政府组织的活动也可安排到景点旅游

  微博中所提到的是南山区红树西岸小区,南都记者昨日下午在该小区走访,业主反映确实接到了大运会开幕式期间暂时离家的通知。

  南山区沙河街道综治办胡主任昨日接受采访时证实确曾发过类似通知。他说,街道办近日接到南山区赛区委员会的要求,给红树西岸的居民发出了“至小区居民的一封信”,信中称出于大运安保的需要,该小区居民在大运会开幕式当晚应下楼离开家里约5小时。街道办还给居民们派发调查问卷,看他们是选择参加政府组织的活动,还是安排他们到一些景点去旅游,居民可以自主选择。他表示受此影响的居民不到500户。

  南山区赛委会:实在不愿离家安保人员将入家陪其共度

  南山区赛区委员会新闻发言人随后也做出了更详细的回应,该发言人称开幕式当晚有多位重量级贵宾来参加活动,而红树西岸的几栋楼很多住户都是直接面对举办开幕式的深圳湾体育馆,甚至有不少窗户直接面对主席台和贵宾区,中间没有任何遮挡,出于安保需要,也按照上海世博和广州亚运惯例做法,只好请红树西岸的部分居民当晚下楼离开家里一段时间。

  该发言人表示,对于离家的居民,政府将组织他们到会所观看开幕式的电视直播。对于那些实在不愿意离开家门的居民,政府部门也不会勉强,不过会派出安保人员到其家中,陪他们一起度过这段时光。“并不是不信任,而是出于安保需要。”发言人表示,希望居民予以谅解。

  该发言人还称,居民离家期间家中仍需亮灯,是为了追求更好的“灯光景观和电视拍摄效果”,政府部门将给离家的居民派发一笔资金,作为其离家期间亮灯的补偿。(本文来源:南方网)

    深圳在市区禁止电动自行车上路行驶

    深圳为大运会安保清出8万余治安高危人员

    大运期间深圳农民工群体上访讨薪将追究刑责

    大运会期间深圳将放假7天封存半数公车

    深圳大运会期间购买菜刀拟实行实名制

    深圳大运会期间机动车将实行单双号限行

    深圳大运会期间禁止尾气排放不达标车辆进城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大运会 安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