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乌克兰市民聚集期望看到胡锦涛到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0日04:40  人民网-人民日报

  6月19日,乌克兰首都基辅阳光明媚,草木青葱。在最繁华的克列夏季克大街两旁,中乌两国国旗迎风招展,许多正在欢度假日的市民聚集在这里。很多人期望看到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到来。

  在基辅街头,一位名叫格里琴科的基辅市民对本报记者说,胡锦涛主席的此次访问,是10年以来中国国家元首首次访问乌克兰,相信必将把乌中关系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我曾经去过中国3次,那里的人们很友善,很勤劳。”他高兴地讲起他的中国记忆。

  正说话间,一位扮成大熊猫模样的乌克兰男子友好地拍了拍记者的肩膀,想与记者合影。他说:“我知道,熊猫是你们国家的国宝,是很可爱的动物,我喜爱熊猫,我经常扮成熊猫模样与游客合影,因为熊猫能给人们带来吉祥、幸福和成功。”

  乌克兰对胡锦涛主席此访极其重视。乌总统亚努科维奇17日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达了乌克兰同中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愿望。他表示,乌方明白,与中国建立和发展战略伙伴关系为乌克兰带来新的机遇。

  据乌克兰《每日报》报道称,考虑到中国在世界经济中的分量以及中国有参与乌经济项目的意愿,胡锦涛主席的这次访问将成为最近3年来外国领导人对乌克兰最重要的一次访问。乌政府希望吸引更多的中国资金。《事实与评论》报则发表评论称,胡锦涛主席对乌克兰的访问“具有划时代意义”,对乌克兰来说重要的是不放弃这个吸引中国投资的机会。

  乌克兰《经济消息报》发表评论说,中国经济最近5年来每年的增幅超过10%,去年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乌克兰认为胡锦涛主席此次访问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中国一直是乌克兰十大贸易伙伴之一。与其他一些大国不同的是,中国在乌中经济合作方面不附加苛刻的政治条件。

  (本报基辅6月19日电)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