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德国前总理施罗德称很想听重庆红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0日10:48  重庆日报

  本报记者 龙在宇 实习生 阳炆杉

  18日上午,记者在希尔顿大酒店采访了出席“两江论坛”的德国前总理施罗德先生。谈起重庆正在开展的“唱读讲传”活动,施罗德很感兴趣。他引用了一句德国的谚语———有歌声的地方,我就会在那里安家;会唱歌的人们,都是善良的。施罗德还不无惋惜地说:“这次来重庆的时间太匆忙了。如果下次有机会,我很想去听一听重庆的红歌。”

  “尽管这是我第一次来重庆,但对这座城市的关注已经持续很长时间。”施罗德告诉记者,近年来,重庆经济的迅速发展,使得包括他在内的众多人士都对这座城市充满了兴趣。哪怕在遥远的欧洲,现在也有很多人知道重庆了。

  “重庆的发展成就,恰恰证明了中国政府当年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正确性。”施罗德表示,现在有为数众多的企业正从东部地区转移到西部地区来,这是符合经济发展规律的。尤其是对于中小企业,西部往往意味着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施罗德认为,“唱读讲传”是个很不错的创意,让人们能够更清楚地了解历史与传统。老年人、青年人等不同年龄阶段的人群也能在这样的活动中找到共同点。“我还了解到,重庆的‘唱读讲传’活动内涵十分丰富,既有中国革命领袖的著作,还有居里夫人、爱因斯坦等来自欧美的伟大人物的警世格言。所有这些,无疑都是了不起的进步。”

  施罗德表示,在德国的各大城市中,也有许多民间合唱团与文艺团体。“我希望德国的这些文艺团体能与重庆的红歌队开展交流,共同促进文化繁荣。”

  近段时间,德意志银行、巴斯夫集团等德国企业在重庆的投资不断加码。针对这一现象,施罗德说:“企业的选择表明他们对重庆发展的信心,我希望德国的企业能在中国西部大开发的历史浪潮中寻找到更多机会。”

  谈到国际经济形势时,施罗德表示,受国际金融风暴的冲击,目前整个欧盟的经济态势依然不容乐观,特别是希腊等南欧国家,本身还面临巨大的挑战。所幸的是,现在欧盟国家内部已经达成共识,德国、法国等国家必须伸出援手,帮助南欧地区尽快度过危机,因为这事关欧盟的整体利益。

  对于中国在国际金融风暴中的表现,施罗德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在最困难的时刻,中国保持了货币政策的稳定,没有甩卖美国国债。这是中国帮了世界经济的大忙。”

  谈及“后危机时代”的经济政策,施罗德说:“美国要承担起世界第一经济大国的责任,不能靠出口通胀来转嫁危机。而中国等新兴经济体则要在快速发展的过程中注意对环境的保护。当然,如何应对通胀的压力,也是中国目前必须认真研究的课题。”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红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