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新疆库尔勒取缔1个假冒和尚尼姑诈骗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0日17:0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乌鲁木齐6月20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巴州台记者倪菁菁 高磊) 新疆库尔勒市多部门联合执法近日依法取缔一假冒“和尚、尼姑”诈骗团伙。

  6月15日上午,库尔勒市民宗局接到举报,反映火车东站出现身穿袈裟的“化缘和尚”与“尼姑”出售佛教用品,库尔勒市民宗局迅速与市国保大队展开联合调查,在确定“尼姑”只是利用宗教冒充宗教职业人员进行宗教物品销售后,依据《宗教事务条例》第45条第二款规定,执法人员责令其停止活动,没收其违法销售物品,并将其劝离库尔勒市。

  据初步调查,该诈骗团伙一行7人,均来自安徽省枞阳县和安庆县,冒充安徽九华山的和尚和尼姑,专门寻找一些信佛人士,实施诈骗。为了在行骗中增加身份的真实性,他们装束齐全,向受骗人出示伪造的盖有“九华山佛教学会”印章的皈依五戒证,以赠送、积德为名,要求受骗人购买佛珠、佛像、请柬、贵宾卡,并在“功德簿”上签字向寺庙捐款,诱骗受害人钱财。

  相关部门提醒广大市民谨防上当受骗,若发现类似情况要及时举报。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8)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诈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