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我国再启国家救灾预警响应应对又一轮降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0日19: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0日电 记者20日从民政部获悉,针对未来一周黄淮、江淮、江南北部、华南及西南地区东部可能发生的又一轮降雨过程,国家减灾委、民政部20日紧急启动国家救灾预警响应。

  国家减灾委、民政部同时向江苏、安徽、福建、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9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合肥、福州、武汉、南宁、成都、昆明6个中央救灾物资储备库发出紧急通知,安排部署此次降雨过程应对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民政部门要强化多部门联合会商研判,及时跟踪自然灾害预警预报信息,视情及时启动救灾预警响应,提前对可能发生的自然灾害救灾工作作出部署和安排。合肥、福州、武汉、南宁、成都、昆明民政部中央救灾物资储备库要切实加强应急值守,做好紧急调拨救灾物资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一旦灾害发生,救灾储备物资能够迅速、安全运抵灾区,保证受灾人员急需。

  记者20日同时从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获悉,6月18日以来的强降雨造成浙江钱塘江干支流水位复涨,部分站点水位再创今年以来的新高。

  据了解,目前衢州、兰溪等沿江部分防御标准较低的农村堤防因洪水超过设防标准,出现漫堤进水受淹等险情。其中兰溪市前方、泽基、后郑、石龙头、帝桃5小片低标准农堤漫溢,洲上黄沙片进水,转移12300余人。

  此外,记者从江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截至20日16时,18日至19日的强降雨导致江西46.7万人受灾,造成直接经济总损失8.36亿元。当前汛情已有所缓解。

  此轮降雨共造成江西上饶、景德镇、九江3市17个县145个乡镇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41.68千公顷,转移人口3.99万人,倒塌房屋720间。此外,20日8时至16时,江西全省61个县又迎来降雨,最大为赣县大田站44毫米。

  另据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束庆鹏介绍,6月3日以来,长江中下游地区连续出现4次较强降雨过程,有效缓解了前期发生的严重旱情。

  继江西、湖南两省旱情解除及湖北、安徽、江苏三省旱情部分缓解之后,6月17日以来的降雨过程使安徽淮河以南及江苏南部地区的旱情解除。由于降雨分布不均、部分旱区雨量不大,目前湖北西北部、安徽淮河以北及江苏北部地区仍有旱情存在。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8)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降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