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新安江水库开闸泄洪 下游水位可能持续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15:5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杭州6月21日快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继钱塘江中上游遭遇特大洪水之后,钱塘江中下游今天(21日)将引来新安江水库本世纪以来的第一次泄洪。泄洪后钱塘江沿线汛情会如何,中央台驻浙江记者今天先后到建德、桐庐、富阳等沿江县市采访。下面连线张国亮了解最新情况。

  主持人:新安江水库今天泄洪,对下游造成了怎样的影响?

  记者:泄洪在9点36分开始。今天上午我去了建德,这里离新安江泄洪大坝只有几公里远。11点左右我到达的时候,发现建德江滨公园沿江完全被水吞没,只能看见比较高的树木。当时水流非常湍急,水位也在不断上涨,临近江边的一些建筑物也开始进水。当地居民告诉我,两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水就上涨了2-3米,但和前面暴雨时的最高水位相比还有一些距离,因此大家的心态都比较平和。

  下午我又到了离泄洪口几十公里外的桐庐县,这里和建德相比水流更平稳一些,水位也相对低一些,还能看到更高水位时留下的淤泥和痕迹。我发现江面上停泊了100多艘船只。桐庐水文局副局长汪勇告诉我说,今天江上都停航了,因为超过4000立方米的流量就要停航,而今天的流量有5000多立方米。除了封航,新安江水库泄洪没有对桐庐造成太大影响。

  不过,为了使得新安江水库降到106.5米汛限水位以下,3个泄洪闸的泄洪预计要30多个小时到40多个小时。下游的水位可能还会持续上涨。

  主持人:浙江目前整体汛情灾情怎么样?

  记者:目前浙江天气已经转好,钱塘江干流水位已逐渐回落,浦阳江、东苕溪和杭嘉湖东部平原的汛情也逐渐趋于平稳。也正是出于对这种形势的考虑,浙江省才决定了新安江水库泄洪工作。为了不给中下游再增加压力,新安江的水位一度超过警戒67厘米。

  据初步统计,6月3日以来的梅雨汛期,浙江全省降雨量比往年高出35%以上,全省有10个市57个县(市、区)受灾,受灾人口441.3万人,因灾死亡3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42千公顷,3311家企业停产;因洪涝灾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08亿元。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8)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洪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