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北京暴雨致地铁1号线和亦庄线部分站点停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3日18:53  中国新闻网
6月23日下午4时许,北京降下今年以来最大暴雨,白昼如黑夜。北京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6月23日下午4时许,北京降下今年以来最大暴雨,白昼如黑夜。北京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中新网6月23日电 综合消息,受特大暴雨影响,北京地铁1号线和亦庄线运营受影响,部分站点停运。截止当日18:30,1号线抢险工作还在进行中。亦庄线目前维持亦庄桥至次渠区间运行。

  北京地铁官方网站消息称,今日16时33分,北京地铁1号线古城车辆段与运营正线的联络线隧洞口积水猛涨,虽投入三台大功率水泵强力排水,但由于隧洞口地处坡度24度的最底部,漏斗效应明显,水面持续抬高并有少量雨水进入正线。

  为防止雨水淹没接触轨,地铁公司迅速采取古城至苹果园上下行区间接触轨停电措施,1号线列车在八角游乐园站折返,维持八角游乐园至四惠东运营。在此期间地铁相关车站通过广播等告知乘客。截止当日18:30,抢险工作还在进行中。

  此外,北京地铁亦庄线运营也受到影响。临近17时,北京地铁亦庄线旧宫至肖村站区间有块金属板被大风刮入,造成接触轨短路跳闸,该区间被迫停电。亦庄线目前维持亦庄桥至次渠区间运行。

  初步查明金属板为地铁线外一栋房屋的四块房顶被大风刮入运营区间,因金属杂物较多,清理非常麻烦,接触轨暂时无法供电。

  由于路面交通受大雨影响,北京多条地铁线路站内人满为患。公主坟地铁站进站口已用木板拦截积水,站台内开始限制乘客进入。工作人员表示,由于1号线多个站台积聚了大量乘客,故只能根据车辆行驶状况适当放乘客进入。

  北京市交管局表示,已经启动应急分流措施,将所有警力投入路面,各交通支大队将在第一时间与管界内的应急排水组联系,同时出动警车巡查道路,只要发现积水点段,立即组织排水。巡查的重点是主要道路下凹的桥区、往年易积水的路段、山区道路和高速公路。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北京 暴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