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北京遭遇强降雨交通全面受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3日20: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3日电(记者卢国强 李志勇林红梅)23日下午北京遭遇强降雨,公路、航空、地铁等交通运输全面受到影响,并造成交通晚高峰多路段车辆拥堵、市民出行受阻。

  北京市公安交管局网站发布的实时路况显示,截至23日18时44分,降雨给北京交通造成很大影响,尤其是西部和南部地区,降雨强度大,造成西四环五路桥、丰北桥,南四环大红门桥,西三环莲花桥、丰益桥,西二环菜户营桥、白纸坊桥,菜户营南路铁道桥,南三环洋桥下路口等路段中断无法通行,个别路段积水甚至达到1米多深,北京市区南二环、南三环、北二环、北三环、北四环全线的东向西方向车辆排队行驶缓慢。

  “南三环刘家窑桥到赵公口桥西,基本凡是低洼地段全都被水淹了,积水能没过成人膝盖。”市民王女士看到,10多辆小轿车在赵公口桥下熄火,有的司机不得不涉水推车,还有两位女车主急得蹲在地上清掏下水道井盖上的杂物。曹女士约18时从东二环东直门桥出发,约80分钟后才到达几公里外的建国门桥。

  记者从北京市交管部门了解到,首都7000名交警已经全员上岗,对全城交通进行疏导。

  据北京市地铁运营公司介绍,由于突降暴雨并带有大风,北京地铁1号线、13号线、亦庄线等线路运营受到影响。其中地铁1号线由于雨量太大,部分雨水进入轨道线路,为防止雨水淹没接触轨,地铁公司对地铁苹果园站至古城站之间采取了断电停运的措施,到19时44分恢复正常运营。地铁亦庄线因一块金属板房顶被大风刮入轨道,造成线路短路跳闸,部分线路停运,因金属杂物较多,清理非常麻烦。地铁13号线部分电缆被水浸泡,造成西直门至大钟寺区段停电,18时20分,运营恢复正常。

  同时,由于正值晚高峰期间,加上大雨天气,地铁客流大增,一些地铁车站采取了限流措施。

  记者在长椿街西侧的公交车站看到,约200人正在排队等车,一些人焦急地走到马路中间拦车,只要有车停在路边,就会有人上前询问能否搭车,出租车已很难打到。

  北京市公交集团负责人表示,大雨天气对公交运行也造成了影响。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雨天造成路上交通拥堵,公交集团的大部分车辆都堵在了路上,包括一些为增加运力调配的备用车辆。在一些桥区、低洼积水路段,由于积水较多,一些公交车只好采取改道、绕行等措施。目前公交集团几乎所有机关干部、志愿者都到了运营一线,组织运营和维持车站秩序。

  北京今天下午的强雷雨天气,也对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航班造成较大影响。截至18时,延误滞留1小时以上航班66架次,进出港合计取消95架次。

  首都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在此间表示,因首都机场及往来首都机场相关航路被雷雨天气所覆盖,影响首都机场部分航班正常进出港,造成航班延误或取消。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北京 暴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