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北京消防队出警协助居民抽排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3日21:1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快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23日)下午16点30分左右,北京遭遇了入汛以来最大的降雨,中央台派出了多路记者进行采访,下面我们连线跟随消防队进行出警的周易。

  主持人:能不能先告诉我们在这种大雨的情况下面消防队所扮演的角色是什么?

  记者:消防队除了扮演日常的排忧解难的角色,今天因为大雨非常大,所以他们也在排水和抽水的过程中起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据五棵松消防中队的指导员吴高浩介绍,从今天下午开始到现在五棵松消防中队出警17次,60多人次。

  记者正在积水比较严重的万寿路1号的地下室,这个地下室比较低,记者从下面走了一圈发现从地下室进口下去两边都是积水,现在消防战士已经连续工作了两个小时,正在奋力的抽水排水,用桶和脸盆,把水一个一个的传递出去,记者从走廊走了一圈发现长得有100米,地下室还是很大的。

  记者从方庄赶到现场,是从崇文门开始坐地铁2号线到复兴门,从崇文门到复兴门的2号线还比较顺利,人不是非常多,从复兴门开始到五棵松这段地铁之间人非常多,在公主坟换乘站地铁站内是人满为患,需要等好多次才能等上地铁,记者发现地铁在复兴门站、军事博物馆站、公主坟站、万寿路站都采取了临时停车的措施,可见压力还是比较大的。

  主持人:您所介绍的万寿路1号消防队员正在进行排水的地方,1号地下室里面是有居民在居住吗?

  记者:对的,这个地下室属于铁路小区,所以很多居民在居住,消防战士也是为了居民日常生活的便利,为他们排忧解难,现在正在紧张的排水。

  主持人:非常感谢周易,也向所有的坚守在岗位上面的消防战士表达我们的敬意。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北京 暴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