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北京暴雨所致环路立交桥积水已基本排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10:24  中国广播网
北京地铁亦庄线因暴雨停驶(记者白宇摄) 北京地铁亦庄线因暴雨停驶(记者白宇摄)

  中广网北京6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昨天(23日)下午至夜间,北京遭遇今年最大的暴雨天气,最大降雨量超过120毫米。强降雨导致多处立交桥下出现积水,道路被迫中断。现在一夜过去了,北京的路面交通情况怎么样?让我们连线中央台记者马喆。

  主持人:您现在在什么位置?

  记者:我现在在北京西三环的莲花桥,我现在所在的桥下就是北京的西三环主路,而从我这里向东一公里就是北京西站。

  主持人:就你目前看到的情况,目前的路面交通状况恢复的怎么样,是不是比较正常的状态?

  记者:应该说昨天在出现强降雨的时候,我所在的莲花桥这里的积水曾经一度达到过1米多,而且现在在网上还能够看到桥下积水没过小汽车的顶部的这样一个照片。不过现在我所在的这个地方,不管是主路也好,辅路也好,还是地下的桥洞也好,积水都已经基本上排除干净了。但是在被积水泡过的路面,还能够看到路面有的地方是柏油呈现蓬松的状况,但是应该说整个通行的状况是能够恢复到正常。

  实际上在昨天晚上10点多我出来的时候,应该说通向莲花桥的莲花池东路,整个还是呈现一个非常拥堵的状况,但是到12点钟我再出来的时候,能够明显看到车能够在路面上跑起来,不过在12点以后,虽然降雨当时是结束了,但是路面上仍然是有很多等着打车或在公交站点上等公交的人。为此昨天北京市就特别要求,在昨天晚上的时候,北京的14条地铁线路全部运营时间要延长1个小时,同时公交集团取消了末班车的限制,确保滞留的旅客和市民能够安全的回家。

  根据今天早上北京市交管局公布的一个整体状况来看,像昨天出现强降雨,受强降雨影响比较严重的北京环路立交桥的积水大部分已经被排除干净了,但是从我这里沿着西三环向南在丽泽桥西侧,现在还是有道路积水的情况,同时再往南,抵达南三环的玉泉营桥西,由南向西的匝道上也有积水的情况,这两处积水都造成了车辆排队的情况。而在地铁方面,昨天北京地铁的亦庄线是因为四块金属板被大风刮到了轨道当中,地铁1号线是古城车辆段隧道出现了积水,这两处地铁线路都出现了短时间的停车停线的状况,经过地铁人员的抢修,北京地铁1号线在昨天晚上的7点44分恢复了正常的运行,而亦庄线在昨天晚上8点多也恢复了正常的运行。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3)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北京 大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