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北京各部门积极应对今年以来最强降雨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11:03  新华网
北京各部门积极应对今年以来最强降雨天气。 北京各部门积极应对今年以来最强降雨天气。

  6月23日16时许,北京降下2011年以来最大暴雨,白昼如黑夜。北京市交管局启动应急分流措施,各交通支大队将在第一时间与管界内的应急排水组联系,同时出动警车巡查道路,只要发现积水点段,立即组织排水。一场大雨就是一份考卷,考验城市设计是否科学,考验市政规划是否合理,更考验相关部门的应急反应能力。

  北京各部门积极应对今年以来最强降雨天气

  为应对本次降雨,北京市长郭金龙专门作出批示,要求各部门关注本次降雨,做好应对降雨的各项准备,妥善处置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坐镇市应急办,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傅政华针对维护雨天交通秩序确保安全专门做出指示,副市长苟仲文、夏占义分别赶往市交管局指挥中心、市防汛指挥中心指挥。全市各部门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全力应对汛期最强降雨天气。

  北京事先已启动暴雨蓝色预警

  北京市水务局网站称,据气象部门预测,6月23日傍晚,北京市将出现大规模降雨,降水范围为北京及河北北部,预计降水量将达到30-60毫米之间,降水将从西北推向东南。北京市防指副总指挥、副市长夏占义为此亲临市防指办公室,部署降雨应对工作。

  在这次会议上,北京市排水集团、市交管局、市国土局、市重大办、市住建委等分别汇报了本单位应对降雨的举措及机制。据上述单位介绍,目前北京市四环内共有94座立交桥,其中环路42座,联络线52座。在施工地1000处,1.8万间危旧房。各单位均已制定较完整的应急抢险机制。

  暴雨预警信号分四级,级别从低到高依次为蓝色、黄色、橙色、红色表示。其中,蓝色预警意味着12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或已达50毫米以上,可能或已经造成影响且降雨可能持续。

  北京:交警全员上路冒雨疏导涉水指挥应对暴雨

  23日的暴雨中,首都交管部门启动一级加强雨天交通疏导方案,交警和交通协管员全员上路冒雨疏导、涉水指挥。

  由于暴雨天气与交通晚高峰重叠,23日晚高峰期间,北京全市交警和协管员全员冒雨上路,巡逻警车打开警灯,重点在环线、主干线的桥区、易积水路段加强巡逻管控和疏导指挥,第一时间发现道路积水情况,并采取针对性措施。

  通过电子监控和流量监测等科技手段,北京市交管部门一旦发现车辆难以通行情况,及时安排警力疏导,开辟应急通道确保水务部门的排水器材能够迅速到场;通过户外显示大屏和媒体不断提示、播报最新路况信息,引导车辆绕行交通压力较小的路段。详细>>

  北京市气象局:预计24日仍有弱降雨

  市气象台预计本市24日仍有弱降雨,强度不大,25至26日本市天气将以多云为主,白天最高气温在26~30℃之间,夜间最低气温在19~21℃之间。市专业气象台将通过电台、电视台、报刊、手机短信、气象资讯电话、互联网站等方式向公众及时提供雷雨预报预警信息。

  交管提示:夏季降雨多 出行应注意

  目前,本市已进入汛期,交管部门在此特别提示广大驾驶员:一是雨天出行尽量选择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不但能够保证出行的时间,也可以避免因雨天路滑车辆发生事故的可能。二是在雨天行车和夜间行车时一定要注意保持车距,打开雾灯,即使交通压力巨大,也不要盲目抢行并线,耐心排队等待。三是行经积水路段要注意提前观察、谨慎通行,并服从现场民警的指挥,不要盲目涉水行驶。四是雨天行车一定要提前关注交通路况信息,并随时注意收听电台等媒体实时发布的雨天行车道路提示和安全提示。

  相关资料:

  暴雨预警信号分四级,分别以蓝色、黄色、橙色、红色表示。

  暴雨蓝色预警信号:12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或已达50毫米以上,可能或已经造成影响且降雨可能持续。

  暴雨黄色预警信号:6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或已达50毫米以上,可能或已经造成影响且降雨可能持续。

  暴雨橙色预警信号:3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或者已达50毫米以上,可能或已经造成较大影响且降雨可能持续。

  暴雨红色预警信号:3小时内降雨量将达100毫米以上,或者已达100毫米以上,可能或已经造成严重影响且降雨可能持续。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3)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