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热带风暴米雷今日可能登陆山东半岛沿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6日07:52  中国天气网
“米雷”未来48小时路径概率预报图 “米雷”未来48小时路径概率预报图

  中央气象台6月26日06时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今年第5号强热带风暴“米雷”的中心6月26日05时位于我国山东省成山头南偏东方大约490公里的黄海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33.3度、东经124.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2百帕。

  预计,“米雷”将以每小时4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山东半岛以东海面靠近,强度缓慢减弱,并将于26日下午到晚上擦过山东半岛东部沿海,也有可能在这一带沿海登陆,以后转为北偏东方向移动,向中朝边界一带沿海靠近。

  受“米雷”的影响,26日08时至27日08时,黄海大部、渤海海峡和渤海大部、东海大部、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将有7-8级大风,“米雷”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风力可达9-10级,阵风可达11-12级;辽东半岛沿海、山东半岛沿海、江苏沿海、上海沿海、长江口区、杭州湾、浙江沿海、台湾东部和北部沿海将有6-8级大风,阵风可达9-10级;山东半岛、辽宁东部、吉林东部以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辽宁东南部、山东半岛东北部局地有大暴雨。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3.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5.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米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