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热带风暴米雷将擦过山东沿海 部分地区有暴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6日11:39  新华网
6月25日,游客冒雨在西湖边游览。当日,受今年第5号强热带风暴“米雷”影响,浙江多地出现降水。新华社记者鞠焕宗摄   6月25日,游客冒雨在西湖边游览。当日,受今年第5号强热带风暴“米雷”影响,浙江多地出现降水。新华社记者鞠焕宗摄

  新华网北京6月26日电(记者张辛欣 李荣)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年第5号强热带风暴“米雷”将于26日下午到晚上擦过山东半岛东部沿海。受其影响,黄海大部、渤海海峡和渤海大部、东海大部等将有7-8级大风,山东半岛、辽宁东部、吉林东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

  26日凌晨,“米雷”已在海面上越过上海同纬度,其对上海的风雨影响逐渐减弱。上海的台风警报已解除。在“米雷”影响期间,上海局部出现了中到大雨。

  中央气象台监测,26日8时,“米雷”的中心位于山东省成山头南偏东方大约285公里的黄海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10级(2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2百帕。

  预计“米雷”将以每小时4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逐渐向山东半岛以东海面靠近,将于26日下午到晚上擦过山东半岛东部沿海,以后转为北偏东方向移动,向中朝边界一带沿海靠近。

  受“米雷”影响,未来24小时,黄海大部、渤海海峡和渤海大部、东海大部、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将有7-8级大风,辽东半岛沿海、山东半岛沿海、江苏沿海、上海沿海、长江口区、杭州湾、浙江沿海、台湾东部和北部沿海将有6-8级大风,阵风可达9-10级。

  山东半岛、辽宁东部、吉林东部以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辽宁东南部、山东半岛东北部局地有大暴雨。

  此外,26至28日,四川盆地南部、云南、贵州西部、华南南部和西部等地也将迎来大雨或者暴雨。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米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