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外交部:反对外部力量介入中越南海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8日16:5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吴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8日在北京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在越南领导人特使访华期间,中越双方就南海问题达成广泛共识。中方希望越方能与中方切实落实有关共识,为维护南海的和平稳定作出共同努力。

  近日,越南领导人特使、越南副外长胡春山访华,中越就南海问题达成一些共识。洪磊就此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双方一致同意要通过友好协商来解决南海争议,不采取任何使问题扩大化和复杂化的行动,反对外部力量介入中越争议,共同维护南海的和平稳定。要积极引导舆论,防止出现损害中越两国人民友好和互信的言行。中方希望越方能与中方切实落实有关共识,为维护南海的和平稳定作出共同努力。”

  洪磊还表示,南海争议是相关当事国之间的事情,应该由有关当事国通过直接谈判和友好协商来解决,中方希望非当事国要尊重当事国通过双边对话和平解决争议的努力。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越 南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