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广州增城建三甲医院缓解新塘70万人看病难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16: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郭尧、通讯员张志科报道:昨日上午,增城市中心医院建设工程奠基仪式在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作为增城市民生十大工程之一,中心医院工程第一期将设有500张标准床位,建成后将缓解新塘地区医疗卫生资源不足、人们看病难的大难题。

  增城南部的新塘镇作为广州东部板块的“黄金走廊”,还成立了广州市第三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其地位日益凸显。然而经济腾飞带来人口膨胀的问题,医疗卫生资源日益不足。250平方公里的区域内只有5家公立医院,当中规模最大的新塘医院只是二级医疗机构,其余的4家都是一级乡镇卫生院,“看病难”成了困扰70万常住人口的难题(见本报2010年8月26日a8焦点版)。

  据介绍,增城中心医院占地140多亩,按照标准的三甲医院建设,设计方案集医疗、教学、科研、康复、防保、康复、急救七位一体,第一期规划建设500张标准床位。工程包括急诊楼、住院楼、医基楼及室外工程,一期建设预计2012年10月底完成,2012年12月底完成整体工程竣工验收。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增城 医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