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湖北召开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纪念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22:20  人民网

  人民网武汉6月29日电 今天,湖北省召开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纪念大会。省委书记李鸿忠强调,要从红色家谱中吸取巨大能量,担当构建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的崇高使命。记者注意到,李鸿忠在讲话中提出了很多新的观点。

  1、要坚持科学发展标准“一步到位”。当今时代是科学发展的时代,科学发展是时代的要求,是湖北发展的内在要求。我们必须自觉按照科学发展的总要求来谋划和推动湖北的发展,决不走先粗放再集约、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决不以牺牲资源、破坏环境为代价换取一时的发展,努力实现发展总量、发展质量、发展位次和支点功能的跨越。

  2、努力做好群众工作这个“生命工程”。湖北能不能建成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关键在于我们能不能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能不能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我们要认真总结、运用和扩大“三万”活动成果,增进与群众的感情,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健全群众工作制度。

  3、体制机制是“发动机”,改革创新是最大的发展资源。体制机制是“点石成金”、形成持久效应、推动长久发展的“发动机”。我们要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必须重点在体制机制创新上下功夫,向改革创新要发展动力、要发展资源、要发展空间。

  4、要抓关键人,切实抓好各级党委书记配备。党委书记是一个班子的班长。一个班子的工作能力如何、执政水平如何,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党委书记的能力和水平。今年是市、县、乡集中换届之年,我们要牢牢把握好党委书记这个极端重要的、关键的少数的培养配备。

  5、要把年轻干部成长工程作为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工程来抓。为湖北的事业培养一批堪当重任的“接班人”。

  6、工作岗位是能力席位,要切实加强能力建设。我们要理直气壮、旗帜鲜明地鼓励干部在任期内创造业绩,有所作为,有所建树。学历和能力,看能力;能力和出力,看出力;出力和力度,看力度。如果干部的能力不够、干劲不足,再好的思路和决策也是空谈。

  7、要按照求真、求实、求进的要求,切实加强作风建设。要求真,重在科学理性,遵循规律。要求实,立说立行重在立行,狠抓落实。要求进,重在奋发有为,追求卓越。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是博弈较量的“软实力”。

  8、团结是领导班子的生命。对领导干部来讲,懂团结是大智慧,会团结是大本事,真团结是大境界。领导干部只有搞好团结的义务,没有破坏团结的权力。要用高尚的人格增进团结,用坚强的党性保证团结,用共同的事业维护团结。

  9、始终坚持“力度统一论”。我们要始终坚持反腐倡廉与改革发展“力度统一论”,发挥教育的说服力、制度的约束力、监督的制衡力、惩治的威慑力,做到改革发展的力度有多大,反腐倡廉的力度就要有多大;改革发展延伸到哪里,反腐倡廉就跟进到哪里。要加大党性锻炼的力度,建设精神家园。要加大廉政教育的力度,筑牢思想防线。要加大制度执行的力度,构建约束机制。要加大案件查处的力度,保持高压态势。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