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国民党“立委”邱毅称安全密账案涉及蔡英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30日13:49  人民网

  人民网6月30日电 李登辉因安全密帐案涉贪遭起诉,国民党“立委”邱毅今天上午指出,在陈水扁向法庭告发李登辉之后,他曾经接到李的电话,李控诉扁曾经拿此案到荣总威胁他,要李继续掩护扁洗钱的事实。这个案子现在才起诉实在太晚了,甚至还有个漏网之鱼,那就是现任的民进党主席蔡英文。

  据中评社消息,邱毅指出,此案中的“明德”专案中的“816专案”涉及蔡英文,金额虽然只有262万台币,但这其中,到底蔡英文有没有用假人头、假发票核销?如果有,那就是陈水扁及吴淑珍“国务机要费案”的翻版。李登辉与蔡英文当时的关系,是不是就和“兴票案”中,李登辉把钱拿给宋楚瑜一样,特侦组也应该查清楚,尽速侦结。

  邱毅指出,安全密帐案已调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拖宕的第一个罪魁祸首就是陈水扁。扁执政时,当时的“黑金”小组就已经在查安全密帐案,其中的“奉天”、“当阳”及“巩案”有很明白的贪污、洗钱、侵占的证据,但当时只起诉会计长徐炳强,对于其他人都还侦查中,过程中,扁还曾经拿着此案到荣总找李登辉,拿李的洗钱人头威胁李,为的就是要李继续掩护扁贪污洗钱,直到扁在法庭中直接告发李,终于使此案能见天日。

  至于蔡英文的部分,邱毅认为,蔡英文涉及的“明德”专案部分恐怕也脱不了身,如果真要看,当时李登辉与蔡英文的关系,是不是就李登辉与宋楚瑜在“兴票案”的关系呢?现在李已陷入法律的泥沼之中,更是自身难保,选战一旦开打,恐怕也无法为蔡英文站台了。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安全密帐案 李登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