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邓小平亲笔圈点申冤信展出 称喜欢被称作小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1日11:56  汉网-武汉晚报
图 戴红兵 摄 图 戴红兵 摄

  本报讯(记者 戴红兵 实习生 谢悦) 众所周知的1984年国庆阅兵上“小平您好”的横幅,其实并不是首次将邓小平称作“小平”,此前一位普通的武汉职工写给邓小平的信件,昨日在汉面世:信中首次称“小平同志”,这个称谓得到邓小平的肯定和赞许:“我很喜欢”。

  昨日,在崇仁路武汉市收藏品市场庆祝建党90周年收藏特展上,一件特别的收藏品引人注目。这是一封写给邓小平的信,写信的陈先生曾是武汉冶金设备制造厂的职工,1984年4月,他给时任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军委主席和中央顾问委员会主任的邓小平写了一封信,申诉冤案。

  陈先生写道:“小平同志:我这样的称呼,似乎不太礼貌,若有不妥之处,请给予责备。”只见“小平”这两字被红笔打了个圈,在信纸左侧空白处,有这样一行字:“头一次看到这样的称呼,我很喜欢,酌重处理!”据收藏该信的武汉市收藏家联谊会文献专委会主任肖琴学介绍,经有关部门鉴定,这是邓小平的亲笔手迹。

  在该信纸右上角,分别盖有“中共中央办公厅信访办”和湖北省及武汉市信访办的方形公章。该信的信封上,收信人一栏写的是:北京市中共中央顾委会邓小平同志收。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邓小平 亲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