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国家减灾办:6月全国各类自然灾害致279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1日16:30  新华网

  国家减灾办:6月份全国各类自然灾害造成279人死亡93人失踪

  新华网北京7月1日电 (卫敏丽、李芊丽) 国家减灾委办公室1日发布6月份全国各类自然灾害造成损失情况。结果显示,6月份,我国自然灾害以洪涝、旱灾为主,部分地区还遭受了风雹、地震、台风、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病虫害等灾害。共有279人在全国各类自然灾害中死亡,93人失踪。

  据国家减灾委办公室统计,6月份,因各类自然灾害,全国受灾人口达6753.1万人,因灾死亡279人,失踪93人,紧急转移安置202.9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6732.8千公顷,其中绝收832.9千公顷;倒塌房屋13.2万间,损坏45.2万间;直接经济损失571亿元。

  国家减灾委办公室负责人分析介绍,总体来看,6月份灾情与近年同期基本持平,但局部地区受灾严重,主要体现为以下三个特点:

  一是旱涝急转,南涝北旱,旱涝并重。6月以来,长江中下游地区、西南地区连续出现多次强降雨过程,前期受旱严重的长江中下游地区出现罕见的旱涝急转,洪涝受灾县中有近四成为前期受旱县,救灾形势异于常年。在长江中下游地区及西南地区发生严重洪涝灾害的同时,内蒙古中西部、甘肃中东部及宁夏南部旱灾持续发展,作物受灾严重,需政府救助人口激增。本月干旱和洪涝灾害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占总损失的90%以上。

  二是重复受灾、灾贫叠加,救灾工作难度大。本月全国640余个洪涝受灾县中,有一半以上遭受两次以上洪涝灾害影响,其中80余个县先后三次遭受洪涝灾害。本月全国自然灾害受灾县中,“老、少、边、穷”地区占到七成以上,这些地区自救能力较弱,灾害与贫困叠加效应明显,应急救助及后续恢复重建工作难度较大。

  三是极端天气事件频发,灾害损失和社会影响大。6月份,长江中下游地区先后遭受四次强降雨过程,区域平均降水量达227.8毫米,创50年来历史同期最大值;6月6日,贵州省望谟县出现短时强降雨,降雨量最大达310毫米,山洪灾害造成52人死亡和失踪;6月23日,北京出现1998年以来同期最强降雨天气,降雨量最大达214.9毫米,交通大面积瘫痪,灾害对城市的影响再次凸现。此外,“莎莉嘉”“海马”“米雷”3个热带风暴集中登陆,登陆个数较常年同期明显偏多。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灾害 死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