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武广高铁动车组采取混跑模式开行并降低票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1日17:0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1日)零时起,武广高铁动车组采取时速300公里和250公里动车组混跑的模式开行,并相应降低票价。降低票价,对于促进普通百姓选择高铁出行,延长列车运行时间,又是否能得到旅客理解?湖北台记者汪菁、武汉台记者刘群今晨到武汉火车站进行探访:

  7月1号早上7点50,武汉火车站的站台上,行色匆匆的旅客陆续登上D2101次列车,这趟列车是武汉站始发的首趟时速降至250公里的武广高铁。前往广州出差的乘客定力说:

  乘客:特地买的,估计会比较火爆所以提前买的!经济啊,(原来)二等座493块加5块手续费,这一趟二等座是330块钱,少了不少,好像要慢两个多小时,如果不赶时间可以买这趟。

  相对于时速350公里的高铁列车,时速250公里的动车组因为票价降幅较大,达到135元,受到短途旅客的普遍欢迎。与平日里早班车旅客寥寥无几不同,今天的D2101次列车出现了超员,这趟车定载610人,实际售票620张,不少人宁可选择站票,老家在湖南株洲的华中科技大学研一学生邓彦翔:

  记者:知道今天这个票是降速降价的吗?

  邓彦翔:知道,特意买的,有好处啊,对学生来说。今天早上过来买的,7点多钟,今天我来就是无座了,我买的是站票,到株洲西,站不了多久。

  时速300公里动车组仍然以G字开头,武汉站至广州南站,二等座票价为465元,一等座票价为740元,与原来时速350公里的动车组相比,分别降低25元、40元,因为降幅不大,乘客感觉不明显,而对于长途旅客,拉长的旅途时间让大家稍显不便,乘坐G1001次列车的杨女士认为,高铁就是要对应高速,对于降速,难免有点失望:

  乘客:几十分钟的话,我们还是可以接受的,如果降两个多小时,对我们的工作还是有影响的,宁愿坐飞机。

  对于武广高铁此次降速降价乘客的不同反应,武汉铁路局新闻发言人万晓表示:

  万晓:这次降速降价的调整,主要是有两种考虑,一个是更好满足不同层次旅客需求,实行两种速度两种价格,两种速度的差别越小,列车的运行组织、会让效率就越高,300和250公里的组合比350的组合要提高20%,采取300公里运行的方式,电力的损耗和对设备的磨耗要明显优于350公里。我们的运行中更多要考虑旅客的需求考虑经济技术对比的程度。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武广高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