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台湾女子假冒吴敦义外甥女诈骗七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4日14: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4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去年1月,台湾一名妇人打着“行政院长”吴敦义外甥女的名号,到处骗人投资,至少37人上当,被诈骗金额高达七千多万元(新台币,下同)。士林地方法院2日宣判,认为这名妇人利用他人的信任蓄意诈骗,让很多人生计陷入困境,因此重判6年半的徒刑。

  台检方调查,这名在淡水开精品店的洪妇因借钱投资花岗石生意失败,银行、亲友逼债甚急,她竟歪脑筋动到“行政院长”身上,假冒吴敦义外甥女,声称手头有许多“政府”部门的工程,包赚不赔,提供众亲友“插一股、赚大钱”。

  报道称,“吴敦义的名号”实在太好用,再加上洪妇用高收益诱骗投资,她的邻居亲友全部上当,各式各样的投资标的都有,例如一名庄姓妇人先后投资了电线杆、焚化炉、牛鞭、医疗显像机、有机水果等项目,被骗253万元。杜姓妇人被骗投资显影剂、眼镜行、迪化街干货、水泥、报关行、园艺造景,被“款走”216万元。葛姓妇人投资鲍鱼、脚踏车、公设水沟盖、南北货,失金670万元。

  有些被害人不想投资,洪妇就说父母生病要动手术,也骗了10几万元;一位被害人说“若非相信吴敦义是她舅舅,我不会拿钱出来!”检方指出,洪妇承诺的每月红利、利息,初期还能如期支付,去年1月终因爆发财务危机而轧不上,无预警结束精品店,去年2月被台刑事部门拘提到案。

  因洪妇的恶劣行径,检察官罕见地让所有被害者都出庭诉说血泪史,而法院认为洪妇利用被害人的信任,使很多人身心、财产重创,家庭失和,生计陷入困境,犯后曾一度失联,迄今未与任何被害人达成和解,恶行不轻,予以重判6年半刑期。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3)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台湾 诈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