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河北阜城拟对村干部根据考核实绩发工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4日18: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衡水7月4日电(崔志平 郝红军 苗凤强)4日,河北省阜城县王集乡各村的支部书记、村主任100余人,齐聚该乡政府小礼堂,聆听着来自县农业局值保站技术人员的多媒体讲座。

  这是该乡建立“月报月训月发”制度以来,培训村干部的一个场景。

  据阜城县委宣传部透露,为将农村工作纳入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轨道,去年以来,王集乡制定出台了“月报月训月发”制度,即:每月月初,各村村干部到乡政府向包片干部汇报一个月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参加乡政府组织的农业技术、基层党建、惠民政策、法律法规等方面的培训;根据工作实绩情况发放工资报酬。

  该乡前安村支部书记安志义说,去年以来,由于定期参加乡政府的培训,掌握了许多小麦管理的科学知识,通过引导农民科学种田,今年全村小麦获得大丰收,亩产量达到了1150斤,比去年亩增收近200斤。

  据该乡乡长文健介绍,为确保“月报月训月发”制度落到实处,该乡还制定了“季评估”和“半年考核”两项配套制度,即每季度对村干部评估一次,半年对村干部考核一次,对考核连续两次优秀的村干部,年终予以表彰,进行物质奖励;对考核连续两次不称职的村干部,进行诫勉谈话;连续三次不称职,按程序予以组织处理。

  文健称,通过实行“月报月训月发”制度,增强了村干部的责任感,提高了他们的工作能力与服务水平,激发了他们的工作热情,促进了各项工作健康开展。(完)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村干部 考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