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广西合山矿难第3天井下19人生死未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4日21:17  中国新闻网
7月4日,广西合山矿难现场。由于当日凌晨检出一氧化碳含量超标,部分井下救援工作被迫暂停。图为一批救援物资正在运往井内。中新社发 洪坚鹏 摄   7月4日,广西合山矿难现场。由于当日凌晨检出一氧化碳含量超标,部分井下救援工作被迫暂停。图为一批救援物资正在运往井内。中新社发 洪坚鹏 摄

7月4日,广西合山矿难现场。由于当日凌晨检出一氧化碳含量超标,部分井下救援工作被迫暂停。图为工人准备往井内输送救援物资。中新社发 洪坚鹏 摄   7月4日,广西合山矿难现场。由于当日凌晨检出一氧化碳含量超标,部分井下救援工作被迫暂停。图为工人准备往井内输送救援物资。中新社发 洪坚鹏 摄

  中新社合山7月4日电 (周潇男 孙洁 洪坚鹏)7月4日,广西合山煤矿事故已进入到第三天,被困井下的19名矿工生死未卜。下午,不少被困者亲戚家属赶到矿区,希望能在现场知道更多目前救援的消息、被困亲人的最新情况。

  被困矿工熊正芬17岁的女儿得知目前救援情况艰难后,当着众人面前大喊:“救我爸爸!”熊丽云双手掩面,泣不成声,同行的几位亲属也不禁落泪。官方派出的几名安抚人员站在旁边安慰。

  熊丽云告诉记者,7月3日早上8时,在矿区工作的同乡打电话告知其父亲被困在井下。得知消息后,马上与婶婶、舅舅等亲戚赶往合山。到达后,善后处理组安排其一行人在宾馆住宿。4日下午,她来到矿区,希望能尽快见到爸爸,救爸爸回家 。熊丽云说,自今年春耕后,就一直没见过爸爸,很是想念。熊丽云哭着说:“自己才17岁,刚刚初中毕业,如果爸爸走了,妈妈怎么办,家怎么办?”

  专从广州赶来的熊天槟告诉记者,7月2日晚上10点,在合山煤业公司工作的同乡打电话告知该矿发生塌陷。他心里马上就紧张起来,并一遍遍拔打爸爸电话,但爸爸的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况。接下来的两天对他而言都是“度日如年”,一直不知道父亲的生死。

  熊天槟说,刚刚还拔打了爸爸的电话,仍是关机。虽然觉得没有可能了,但还是想着奇迹发生。曾经看报道说有人被困井下七天后,仍然存活,希望这种奇迹能出现在爸爸身上。

  7月2日中午,广西来宾市合山煤业公司八矿樟村井发生一起地面塌陷引发的井下事故,22人被困井下,其中3人确认死亡。事发时矿下共有71人正在作业,其中49人成功升井。

  目前,分别有4个突击中队在主井巷道和副井巷道救援,进行24小时不间断作业,全力打通救援通道,争取用最快速度抢救被困人员。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广西 矿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