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四川卧龙因暴雨多处发生泥石流 6000余人受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5日00: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7月4日电(杨杰 何晓安)记者4日晚从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获悉,卧龙境内遭受暴雨袭击,区内河水猛涨致交通、通信、电力中断,多处发生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共造成6000余人受困,经调查核桃坪野化培训基地6只参加“卧龙二期野化培训”的大熊猫无一受伤。但熊猫主食竹采集困难,加之大熊猫已进入产仔期,因停电可视频:实拍汶川消防员营救被洪水围困民众来源:CCTV新闻频道能会造成一定影响。

  从3日晚21时至4日凌晨3时,卧龙境内遭受暴雨。此次暴雨共造成卧龙区域内4600多名当地村民,200多名特区、管理局职工,省道303线、地质灾害治理、香港援建的学校重建项目等20多家施工队伍1200余建筑工人受困。截至4日下午16时,除卧龙特区副调研员、森林公安局局长何明武在指挥公路抢险时被飞石击伤外,区内无因暴雨造成人员伤亡报告。

  据了解,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的绝大部分大熊猫,目前均饲养在碧峰峡基地和借养在科研合作单位,卧龙境内仅有核桃坪野化培训基地的6只参加“卧龙二期野化培训”大熊猫。

  此次暴雨后,因卧龙境内多处发生严重泥石流和山体滑坡,交通中断,形成了耿达电站、耿达乡、研究中心、卧龙镇三处“孤岛”。

  目前,当地已抢通了卧龙镇至小金、卧龙镇至研究中心的道路。耿达至映秀段路基、桥基毁损达10公里以上,抢修比较困难。严重的地质灾害已使在建项目民工大量流失,材料运输困难,已开工的学校等香港援建项目难以顺利实施。(完)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四川 暴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