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建党90周年大会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5日02:46  北京日报

  本报讯 昨天,中共北京市委就广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出通知。通知要求:

  一、深刻认识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重大意义

  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回顾了我们党90年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总结了党和人民创造的宝贵经验,提出了新的历史条件下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目标任务,阐述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面推向前进的大政方针,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讲话全面分析国内外形势新变化,深入阐释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对我们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市委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要通过学习,在我们党90年奋斗、创造、积累的宝贵经验上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这个基本结论上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进一步深化改革、推动科学发展上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继续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上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上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上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通过学习,把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提高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贯彻落实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总体要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密联系首都实际,学以致用,务求实效

  学习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必须切实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联系首都实际,努力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全面推进首都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党的建设。一是要紧密联系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把全市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科学发展观上来,切实把科学发展观转化为全市各级党组织的实际行动,转化为领导首都现代化建设的工作能力,全力推动首都的科学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施“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战略,建设国际活动聚集之都、世界高端企业总部聚集之都、世界高端人才聚集之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之都、和谐宜居之都,努力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上迈出坚实步伐。二是要紧密结合首都民主政治建设的实际,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全面落实依法治国方略,不断推进社会主义民主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充分发挥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优越性。三是要紧密结合首都文化建设的实际,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党、教育人民。充分发挥首都文化资源丰富的优势,积极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和文化事业,进一步强化首都的国家文化中心功能。四是要紧密结合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实际,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加强社会建设和管理,统筹协调好各种利益关系,妥善处理好各类社会矛盾,最大限度激发社会活力,最大限度增加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减少不和谐因素,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五是要紧密结合全市党的建设的实际,坚持以科学理论指导党的建设,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全面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党的领导和执政水平,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使全市各级党组织在首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

  三、认真组织好对《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学习和宣传

  学习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好讲话精神。要潜心研读讲话原文,把握精神实质,真正学通弄懂。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学习的组织领导,周密安排、精心部署,通过集中学习、理论中心组学习与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学习活动,注重提高学习效果。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抓好学习,用学习收获加强和改进工作,做到学以致用、用有所成。要发挥党校、行政学院等干部培训学校的作用,通过举办各种形式的研讨班、培训班、学习班,推动干部的学习。各级宣传部门和市属新闻单位,要通过开辟专栏、设置专题等形式,开展有声势、有深度的宣传报道。全市理论研究部门和理论工作者要认真研究讲话中提出的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形成一批有说服力、有针对性的理论文章,有重点地组织一些理论辅导和报告会。各级宣传部门、组织部门要加强对学习的指导和督促检查,注意总结学习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胡锦涛 讲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