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张春贤考察乌鲁木齐夜市与市民共举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5日04:15  天山网-新疆日报
7月4日晚上,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来到乌鲁木齐七一星光夜市,和在夜市休闲的市民共同举杯,祝各族市民的生活越来越好。   7月4日晚上,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来到乌鲁木齐七一星光夜市,和在夜市休闲的市民共同举杯,祝各族市民的生活越来越好。

7月4日晚上,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在乌鲁木齐市大湾夜市上与维吾尔族经营者亲切交谈,祝愿他们的生意红红火火。   7月4日晚上,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在乌鲁木齐市大湾夜市上与维吾尔族经营者亲切交谈,祝愿他们的生意红红火火。

7月4日晚上,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来到乌鲁木齐市大湾夜市,和维吾尔族群众亲切交谈。 7月4日晚上,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来到乌鲁木齐市大湾夜市,和维吾尔族群众亲切交谈。

7月4日晚上,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来到乌鲁木齐市大湾夜市,和在夜市休闲的市民们亲切交谈。 7月4日晚上,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来到乌鲁木齐市大湾夜市,和在夜市休闲的市民们亲切交谈。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成立新 李杨摄影报道)“张春贤书记来逛夜市啦!”

  7月4日晚上近10点,乌鲁木齐大湾夜市,正在这里消夏、纳凉的各族市民惊奇地发现,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来到这里,人群中立刻引起了喧腾。

  夜市是乌鲁木齐市民入夜后最喜欢去的地方。今天,这里与往常一样,灯火通明,各色小吃一应俱全,孩子们欢快地跑来跑去,一片热闹景象。

  “来来来,朋友,香喷喷的烤肉哎……”热情的吆喝声此起彼伏。张春贤走到一个烤肉摊位前,火红的烤炉上,烤肉、烤翅、烤肚子、烤鱼香气四溢,黄的面肺子、白的米肠子……吸引了不少食客。

  阿合买提没想到来逛夜市、来到自己摊位前的会是张书记,他又惊又喜,不知说什么好,只一个劲地邀请书记品尝烤肉。

  “一串烤肉多少钱?每天能卖多少?摊位费高不高?”张春贤笑着询问。

  阿合买提告诉张春贤,自从2007年有了这个夜市后,自己就从达坂城区来到这里做生意了,现在每晚能卖出1000多串,能赚400多元。

  “今年是生意最好的一年,到了旺季忙都忙不过来。您看,整个夜市有100多个摊位、300多张桌子,每晚上维吾尔族、汉族、哈萨克族、回族哪个民族的客人都有,能接待两轮呢。”阿合买提指着旁边的摊位高兴地说。

  “对,只要努力,日子就一定能过好。”张春贤说。

  来到另一个烤肉摊前,摊主吐尔逊·买买提一下子就认出了张春贤。

  “我有一个兄弟也是卖烤肉的。”张春贤握住吐尔逊·买买提的手笑着说。正在吃饭的阿地里江走到张春贤身边说:“我们都知道呢!您是阿里木的大哥,我们也就是您的兄弟了!我想和您照个相!”

  咔咔咔……围拢过来的市民们争相用手机、相机与书记合影。

  “张伯伯,这个送给您!”在附近蛋糕店工作的20岁的姑娘杨梅用力挤到张春贤身边,把红色和粉色两个气球塞到书记手中。“我跟着您走了一路,太激动了,这是我刚在夜市游戏摊上得的奖,请您一定收下!”

  随后,张春贤来到位于乌鲁木齐七一酱园的七一星光夜市。一进市场,眼尖的市民立即就认出了张春贤,高兴地鼓起了掌。

  七一星光夜市已开办5年,是乌鲁木齐较大的一个夜市,130多家摊位、800多张桌子在广场上铺开,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休闲,许多外地游客也慕名前来,夜市每天营业到凌晨1点半,生意十分兴隆。

  “张书记,尝尝我做的馄饨吧。”庄记铁板烧的女老板黄文宣端上一碗馄饨。

  “很好吃,我给你做个免费广告!”张春贤说。

  黄文宣兴奋地举起自己的菜单,和张书记合影,引来一片掌声笑声。

  “张书记,吃得惯羊肉吗?”正在聚餐的七八位年轻人问。

  “我现在是新疆人,新疆饭很好吃。”

  “欢迎您和我们一起吃。”大家发出热情的邀请。

  坐在他们中间,张春贤与大家唠起家常。原来,今天是新疆网友“做东”的网友聚会,几位年轻人来自全国各地,其中有四川的、广东的。

  “以前来过新疆吗?对新疆印象怎样?”张春贤一一询问。

  大家七嘴八舌地谈起“新疆印象”:“风景好、饭菜好、人更好,啥都好。”

  张春贤点头说:“新疆确实是个好地方,是各族人民共同生活的大家庭。我们一起热爱家园,热爱生活,把祖国建设好,把新疆建设好,让生活更加幸福!”

  “我请大家吃羊肉串!”张春贤把手中的羊肉串递给身旁的市民。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张春贤与大家一起端起手中的啤酒,共同举杯祝愿:

  “给力新疆!新疆亚克西!”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9)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张春贤 考察 乌鲁木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