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神华集团成世界最大未开采煤矿大股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5日17:5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塔本陶勒盖煤田号称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未开采焦煤矿之一,众多国际性钢铁生产商对他也是虎视眈眈,因为现在高品质矿藏日渐稀少,且钢铁需求不断增加,煤炭价格也涨得很厉害。此前来自世界各地的多家竞标方为获得该矿区开发权展开了激烈争夺。蒙古国政府希望通过开发煤矿帮助当地数千牧民摆脱贫困。

  中国神华集团最终获得了该项目40%的股权,成为最大的股东。美国博地能源公司获得该项目24%的股权,剩余36%股权由俄罗斯和蒙古国共同成立的一家财团持有。最后的一些细节和争议可能会在7月11号春季会期结束前做出决定。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神华集团 煤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