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广西合山矿难每抢救出1名生还者奖2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7日02:24  新京报
7月3日,在广西来宾市合山煤业公司发生事故的矿井井口,救援队员携带呼吸机准备下井协助清淤。图片来源:新华社发   7月3日,在广西来宾市合山煤业公司发生事故的矿井井口,救援队员携带呼吸机准备下井协助清淤。图片来源: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 记者6日获悉,广西来宾合山矿难被困井下的部分矿工仍有生还希望。为激励救援人员全力以赴抢救,抢险指挥部实行了每抢救出一名生还者奖励200万元的激励办法。

  井下320米处6矿工生存几率较大

  抢险指挥部副指挥长、来宾市副市长周长青说,这项办法规定,接下来救援人员每抢救出一名生还者奖励200万元;每搜寻出一名遇难者当班奖励5万元,搜寻出第一名遇难者的当班增加奖励5万元。办法同时对加快巷道清理工作也列出了具体奖励金额。

  周长青说,经过专家分析,在与地面垂直距离320米井下的6名矿工生存几率较大,这是救援工作主攻的方向。“我们决不放弃,直到用尽最后力气!”

  遇难者家属已达成理赔协议

  7月2日中午发生广西合山市合山煤业公司八矿樟村井的事故造成3人死亡19人被困井下,被困人员生死不明。

  目前广西矿山救援大队南宁、河池、百色支队等专业救援队伍在现场救援,救援工作正24小时不停地在工作。

  截至昨晚,又找到一名遇难者,井下被困的18人尚未找到,井下救援人员已增加到80多人。此前发现的3名遇难者家属已经与矿方达成了理赔协议,3名遇难者遗体已经火化。

  奖励

  一线员工每人每班次保底津贴300元

  每抢救出一名生还者奖励200万元

  每搜出一名遇难者当班奖励5万元

  搜救出第一名遇难者的当班加奖5万元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广西 矿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