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山东枣庄煤矿救援正在进行 被困28人生死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8日07:25  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济南7月7日电 记者从枣庄“7·6” 煤矿火灾事故指挥部获悉,截至21时50分,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防备煤矿火灾事故救援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被困井下的28人仍生死不明。

  6日18时46分,防备煤矿井下一台压风机突然着火,当时井下共有91人。险情发生后,跟班矿领导组织撤人和自救,初步核查火灾造成事故区域36名矿工被困。后经查明,因部分工人升井后返回家中,造成统计数字有误,经进一步核查后,共有63人安全升井,28人被困井下。

  事故发生后,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等省领导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成立抢险救援指挥部,现场指挥抢险救援。国家安监总局局长骆琳,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监局局长赵铁锤,国家煤监局副局长兼总工程师王树鹤等赶到现场具体指导。同时调集省市救援力量,全力以赴抢救被困人员。

  据介绍,在抢险救援指挥部的领导下,山东省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科学制订抢险救援方案,调集周边骨干救援力量,全力组织抢救。国家安监总局和山东省多次召开抢险救援指挥部会议,反复研究井下火情,采取有针对性措施。在千方百计为井下被困人员创造生存条件的同时,研究和落实相关技术措施,严防抢救过程中发生次生事故。

  经过努力,100多名救援队员陆续到达井下,安装水泵,快速铺设水管、电缆,全力打通进入受灾区域的通道,并实施灭火。目前,着火点以上已恢复通电,前方抢险指挥部已移至井下,实施靠前指挥。为了及时搞好被困职工的救护,已协调枣庄市各大医院做好人员救治准备。

  记者在事故发生现场看到,消防车、救护车和紧急救援车布置在现场附近,身着橘红色或蓝色工装、脚穿黑色水靴、头戴安全帽的救援人员脚步匆匆,医务人员随时准备参加救援,各种救援行动正有条不紊地进行。

  截至21时50分,第三批救援队伍已下到井下,积极向前勘探;并开通了两路水源,动用水枪等设施进行灭火,井下明火基本扑灭。救援工作仍在紧张有序进行,记者在现场不时看到升井救援人员满脸汗水地走过。

  经初步了解,防备煤矿是枣庄市薛城区一家区属煤矿,为低瓦斯矿井,设计生产能力6万吨/年,2010年6月完成扩能至15万吨/年的技术改造,2010年10月通过竣工验收,证照齐全。(记者陈国军、吕福明、朱立毅、娄辰、吴书光)

  枣庄防备矿难井下明火基本扑灭

  新华社济南7月7日电 截至7日21时50分,山东枣庄防备煤矿井下明火基本扑灭。

  记者从7日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三批救援队伍已下到井下,积极向前勘探;适时调节通风量,加大了通风工作力度;开通了两路水源,动用水枪等设施灭火,井下明火基本扑灭。

  国家安监总局领导表示,事故发生后,现场指挥有力,对困难分析透彻,施救方案科学。

  7月6日18时46分,防备煤矿调度室接到井下报告,井下一台压风机突然着火,当时91人被困井下,经跟班矿领导组织撤人和自救,目前已有63人安全升井,尚有28人被困井下。

  经了解,防备煤矿为枣庄市薛城区区属煤矿,为低瓦斯矿井,设计生产能力6万吨/年,2010年6月完成扩能至15万吨/年的技术改造,2010年10月通过竣工验收,证照齐全。

  据通报,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记者陈国军、吕福明、娄辰、吴书光)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3)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煤矿 火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