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我国常驻联合国代表:中国支持南苏丹加入联合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9日23:53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7月9日电(记者林琼 白洁)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9日在纽约说,中国欢迎南苏丹共和国正式建国,支持南苏丹共和国加入联合国。

  李保东当天在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驻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人民与南苏丹人民有着传统的深厚友谊,我们欢迎南苏丹正式建国。我们支持南苏丹加入联合国,成为国际社会的一员。”

  李保东说,中国愿与南苏丹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不断发展双边的友好合作关系,并与南苏丹在联合国框架内加强双方的沟通与合作。他说,中国希望南苏丹、南苏丹人民通过自己的努力,与地区国家、国际社会一道,为促进该地区的发展、维护该地区的和平作出贡献。

  根据苏丹北南《全面和平协议》和苏丹南部地区公投结果,苏丹南方9日正式宣告分离,成立南苏丹共和国,首都为朱巴,苏丹第一副总统兼南部自治政府主席萨尔瓦·基尔宣誓就任南苏丹共和国首任总统。苏丹总统巴希尔、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出席了当天的南苏丹独立庆典仪式。

  同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北京宣布,中国政府承认南苏丹共和国,并自即日起与其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南苏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