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美军参联会主席:中美两军应建立更为实质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0日21:21  中国新闻网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迈克·马伦上将10日下午在中国人民大学发表了题为“亚洲的合作安全与地区稳定”的演讲,并与该校师生交流。中新网发 欧阳开宇 摄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迈克·马伦上将10日下午在中国人民大学发表了题为“亚洲的合作安全与地区稳定”的演讲,并与该校师生交流。中新网发 欧阳开宇 摄

  中新社北京7月10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我们要建立中美两军更为实质的关系,这是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访美,也是我到中国回访陈总长的原因。”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克•马伦上将10日下午在中国人民大学发表了题为视频: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在人民大学演讲来源:CCTV新闻频道“亚洲的合作安全与地区稳定”的演讲,并与该校师生交流。

  身为海军上将的马伦,演讲以“亚太”开篇。他说,“太平洋在我生命中扮演者重要角色”,在太平洋两边,美国的安全利益与经济复苏与亚洲联系在一起,“我们希望加深和扩展与亚洲伙伴的合作,特别是与中国建立积极合作全面的关系”。

  谈到中国的发展时,马伦说,“中美两国的发展是息息相关的,中国的兴起并不预示着美国的衰退”。他说:“没有一个国家或军队能孤军奋战。”

  “如今,中国不是兴起的大国,而是已作为世界大国登场,美国也在变化,我认为中美对话要能跟得上这些变化。”马伦说。

  他说,中美两国两军应该相互尊重,“心系局部又心系全球”,共同致力于应对朝鲜半岛问题、核扩散、公平利用全球公海、全球能源问题等挑战。

  今年以来,中美两军关系稳步推进,高层互访频繁。美国国防部长盖茨今年年初访华,解放军总长陈炳德5月访美,马伦7月回访。下半年,双方还将开展一系列的高层互访和专业交流。

  马伦对中美军事高层访问顺利表示满意。他介绍说,中美海上军事交流安全磋商机制工作会今年会在夏威夷和中国召开,中美还计划年底前在亚丁湾举行联合反海盗演习等。

  据知,马伦于2007年就职第17届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他还担任美国总统、国防部长、国家安全委员会和国土安全委员会的首席军事顾问。(完)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马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