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美军参联会主席称美中军事对话有助减少误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0日21:24  新华网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迈克·马伦上将10日下午在中国人民大学发表了题为“亚洲的合作安全与地区稳定”的演讲,并与该校师生交流。中新网发 欧阳开宇 摄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迈克·马伦上将10日下午在中国人民大学发表了题为“亚洲的合作安全与地区稳定”的演讲,并与该校师生交流。中新网发 欧阳开宇 摄

  新华网北京7月10日电(记者 梁淋淋 刘华)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克·马伦10日在中国人民大学发表演讲时说,美中军事对话有助于双方增进互信、减少误判,解决两国面临的共同挑战,他期待美中两军之间的互动会越来越多。

视频: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在人民大学演讲来源:CCTV新闻频道

  应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邀请,马伦目前正在北京对中国进行为期4天的访问。

  马伦在其题为“亚洲的合作安全与地区稳定”的演讲中指出,今年1月美国国防部长盖茨访华及5月陈炳德总长访美,都非常富有成果。他说,陈炳德访美期间,双方重申了“健康、稳定、可靠”的两军关系对两国总体关系的重要性。

  马伦说,随着中国军力的增长,他期待美中两军会有越来越多的互动,并希望两军持续不断地进行“有深度、有广度的接触”。

  马伦还在演讲中提到,美中现在都处于变革时期,中国的崛起并不意味着美国的衰落。

  “一个崛起的、和平的中国,对世界有积极意义。”他说,世界的良好秩序和亚洲的繁荣,离不开美中两国共同的强大与繁荣。

  马伦为双方关系未来的发展提出三方面建议:一是相互尊重,二是着眼地区与全球,三是面向未来。

  “我们应面向未来,而不是过去。与十年前相比,中国已大为不同。接下来的十年,它还将继续改变。”马伦说。

  马伦在演讲中还提到,美中两军未来还将在打击海盗、开展人道主义救援和救灾减灾行动等领域加强合作。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马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