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香港中文大学在北京录取线超北大清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1日03:31  北京日报

  本报记者 刘昊

  本市高招一本一志愿昨天开始录取,继人、北、清、师四大名校前晚率先公布在京的调档线后,昨日又有多所高校公布调档线。由于生源优秀,清华大学通过各种招生形式,共在京录取约400名北京考生。香港中文大学文理调档线则成为今年在京招生高校中最高的分数线。

  多所高校在京扩招

  昨天上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公布调档线,文科达到600分,理科为615分。该校文科扩招6人,其中与法国高等兰斯管理学院合作培养的工商管理(中法兰斯)专业最热门,录取的最高分达到653分。理科最热专业为金融工程专业,最高分达到660分。

  北京交通大学文科调档线达到571分,扩招两人,理科调档线为568分,扩招4人。

  在京投放150个理科计划的北京化工大学一志愿调档分数为538分,该校承诺无特殊原因提档不退档,最终该校实际提档比例102%,在京扩招3人。该校录取的最高分达到625分,录取学生的平均高考成绩为560分,均比去年有所提升,录取分数最高的专业为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

  北京外国语大学一本录取线文科为545分,理科为593分,文科录取的最高分达到638分,理科最高分为647分。北外在京调档比例为120%,并未扩招。

  清华在京录取约400人

  清华大学昨夜结束在京录取,通过高考共录取考生270人,与该校此前公布的招生计划相比,扩招49人。其中录取理科考生239人(含提前批次3人);文科考生31人(含提前批次3人)。加上保送生、文艺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和艺术类考生等其他录取方式,今年清华共在京录取约400名考生。

  由于近年来清华文科建设发展迅速,本市越来越多的文科考生报考清华,生源优秀也使清华今年在京大幅扩招文科考生,实际录取数为计划数的2.2倍。

  今年,清华学堂人才培养计划首次面向高考招生,高考成绩达到清华调档线,并填报相关专业的考生可进行申请,最终本市有9名考生通过严格的专家面试,被学堂计划计算机科学实验班、物理班和生命科学班录取。

  据了解,清华今年录取将不公布状元;不片面追求指标;不唯分数论英雄,实施因材施招,为不同特点的优秀人才提供多元化入读清华的通道。该校也因此录取到多名“特色考生”。例如被该校机械工程系录取的人大附中学生李子赫并非“爱学习的好孩子”,初中玩遍船模、建模和航模,而且玩出了名堂,多次在国内外模型比赛中获奖。还有四中的李文雄,虽然高考成绩并非“全市前茅”,但他从小就对物理和天文感兴趣,中学就独立研读美国研究生教材《物理学宇宙》。

  此外,今年清华还加强对考生填报志愿的辅导,虽然本市是考前填志愿,但考生的志愿满足率接近100%。无论是电子信息科学、经济与金融(国际班)、建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热门专业”,还是土木工程、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命科学等均受到北京考生的青睐。考生即日起即可登录清华大学查询录取结果。8月17日,新生将到校报到。

  港中大录取19名北京考生

  在提前批中录取的香港中文大学最终在京录取了19名考生,由于计划较少且在提前批录取,该校文理分数线双双超越北大清华,成为今年在京招生高校中最高的分数线。

  该校文科调档线达到657分;理科为668分,分别比一本线高133分和184分。港中大录取只按高考实考分录取,不考虑任何加分,该校共在京录取19人,其中4人获得奖学金。该校文科录取的最高分数达到674分,理科最高分为675分。19名学生的英语单科成绩也好于去年,平均达133分。

  被录取的考生将于8月21日赴港,香港中文大学将为所有内地学生配备学长帮扶,协助新生尽快适应香港的生活及学习模式。

  同在提前批中录取的香港城市大学预计今日公布录取结果。

  部分高校为二志愿预留计划

  高校在完成一志愿录取后,如未完成招生计划,将进行二志愿录取,北交大、北化工、北工大、首经贸、二外等高校均预留计划,以录取二志愿高分考生,依据往年经验,各校二志愿录取线均将高于一志愿录取线,甚至会高出数十分至百分。

  昨日,市考试院开通录取结果查询系统,将依录取进程发布录取结果,考生可登录市考试院网站查询。部分高校提醒考生和家长,警惕不法分子利用招生进行诈骗,高校没有计划外招生录取形式,考生接到录取通知书或获知录取结果后,需及时通过官方渠道进行确认,避免上当受骗。

  链接

  部分高校分数线

  学校文理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600分615分

  北京语言大学584分566分

  北京交通大学571分568分

  北京化工大学/538分

  北京外国语大学545分593分

  北京理工大学573分583分

  中央民族大学553分528分

  北京工业大学528分515分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536分520分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484分

  香港中文大学657分668分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香港中文大学 录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