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广东大亚湾石化区炼油机械着火 周边居民逃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1日09:13  大洋网
浓烟滚滚 浓烟滚滚

火柱约有100多米高 火柱约有100多米高

  大洋网大亚湾讯(广州日报记者秦仲阳 通讯员齐鲁摄影报道) 7月11日凌晨4时多,惠州市大亚湾石化区中海油炼化惠州分公司一个炼油机械泄漏着火,火柱约有100多米高,造成周边居民恐慌,纷纷开车逃离,石化区大道一度堵塞。

  据大亚湾有关部门介绍,事发于中海油炼化惠州分公司运行三部400单元的重整生成油塔底泵,凌晨4点10分,此处机械密封泄漏着火,现场区域一片火海,火焰高达上百米,红了半边天。

  事故发生后,中海油炼化惠州分公司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应急指挥领导小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同时,惠州市、大亚湾区管委会各级领导和相关部门迅速赶赴现场指挥,启动应急预案,指挥、协调救援工作。惠州炼油消防队、大亚湾消防队、石化物流消防队、中海壳牌消防队等40余辆消防车参加救援,溢油响应也随即启动。

  现场人员在事故发生后及时切断进料,与其它区域进行有效隔离,工艺联锁全部投用,全厂外排系统全部关闭,其它生产单元降量生产,上下游装置均得到有效隔离。燃烧产生的烟雾为重整生成油(即汽油组分)的燃烧气体(主要是二氧化碳),无其它有毒有害成分。

  截至7:10,现场火势已得到控制,无人员伤亡,无油品外溢,所有消防水引入事故监控池,无环境影响。但目前仍有浓烟冲上天空。

  由于爆炸声及高达百米的火焰,周边居民都纷纷起来察看情况,约凌晨5点左右,大亚湾石化区黄鱼涌、岩前、岩背、南边灶等周边几个村子流言四散,有些不明真相的人听信传闻准备逃跑,造成石化区大道堵塞。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大亚湾 爆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