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天链一号02星发射成功将服务我国首次空间对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2日01:13  中国新闻网
北京时间7月11日23时41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丙”运载火箭,将中国第二颗中继卫星“天链一号02星”成功送入太空。   北京时间7月11日23时41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丙”运载火箭,将中国第二颗中继卫星“天链一号02星”成功送入太空。

  中新网西昌7月12日电 (孙自法 张利文)中国第二颗地球同步轨道数据中继卫星“天链一号02星”11日深夜在西昌成功发射,它将与2008年4月发射的首颗中继卫星“天链一号01星”组网运行,为中国即将于下半年实施的首次空间交会对接任务开展应用服务。

视频:中国成功发射天链一号02星来源:CCTV新闻频道

  中继卫星被誉为“卫星的卫星”,是航天器太空运行的数据“中转站”,可为卫星、飞船等航天器提供数据中继和测控服务,从而极大提高各类卫星使用效益和应急能力,能使资源卫星、环境卫星等数据实时下传,为应对重大自然灾害赢得更多预警时间。

  据悉,“天链一号01星”已成功应用、服务于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大幅提高了“神舟”飞船的测控覆盖率。“天链一号”01、02星组网运行,将为中国“神舟”飞船以及未来空间实验室、空间站建设提供数据中继和测控服务,还将为中国中、低轨道资源卫星提供数据中继服务。

  根据计划,中国将于今年第三、四季度先后发射“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和“神舟八号”飞船,实施中国首次空间交会对接任务。(完)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天链 对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