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河北邯郸邯山区长被认定重度精神疾患自杀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2日19:40  新华网
张海忠 张海忠

  新华网石家庄7月12日电(记者 杨守勇 朱峰)7月10日21时许,河北省邯郸市邯山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海忠被发现在其办公室内颈部割裂死亡,事件在当地引起众多猜疑。记者12日下午从邯郸市公安局召开的案情通报会上获悉,经专案组和公安部、省公安厅专家联合调查后确认,张海忠被排除他杀可能,系重度精神疾患自杀死亡。

  事件发生后,邯郸市主要领导高度关注,市公安局迅速抽调200多名警力,并请来公安部、省公安厅相关专家,成立了专案组。市公安局副局长王毅林说,经尸检,死者颈部一处复合创致大动脉断裂;左手4处电击斑,右手1处电击斑;死亡时间为当日12时50分至13时30分之间,系大失血死亡。经全力调查取证,张海忠为先电击自杀未遂,后割颈死亡,确系自杀,排除他杀可能。

  据专案组介绍,经综合现场勘查、尸检和调查走访情况,确认张海忠系自杀死亡。主要依据包括现场门窗完好无损,均处于内锁状态,窗外平台无攀爬、踩踏痕迹;死者办公室门外视频录像显示,死者于12时50分进入办公室至21时,期间无人进出;现场物品摆放正常,无翻动、搏斗的痕迹等。

  专案组民警在调查中,死者家属反映:“最近两个月他一直比较忙,回家睡觉也睡不着。以前就有这个症状,他本人也怀疑有抑郁倾向。”市中心医院医生也说:张海忠今年6月25日和7月3日两次前来就诊,医生给他开了镇静类药物。

  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主任法医师王坚和河北省公安厅物证鉴定中心高级工程师崔江平等数名专家在现场勘查和鉴定后认为,从张海忠颈部创伤及“在办公室和住所发现有镇静、抗焦虑药物,结合调查大夫情况,分析张海忠患有精神疾患的可能”,据此认定,张海忠确系自杀,详细情况仍要进一步鉴定分析。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区长 自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