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赣州农民被挖掘机碾死两官员被免并立案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4日03:37  东方早报

  家属称有目击者看到死者被按倒碾压

  早报记者 黄志强

  昨日,江西赣县县委宣传部向早报记者证实,赣县茅店镇洋塘工业小区挖掘机致人死亡事件有了最新的处理结果,事发所在地茅店镇镇长林生芳和洋塘工业小区管委会主任黄树民被免职,并立案调查。

  据赣州市委机关报《赣南日报》12日报道,7月11日17时许,赣县茅店精达模具厂在未与当地村民达成协议的情况下强行施工,前来阻挠施工的村民谢绍椿被挖掘机碾压致死,引起当地部分村民不满,家属情绪激动,百余名村民聚集在323国道茅店路段造成国道交通受阻。

  昨日,死者的儿子谢明荣告诉早报记者,11日下午他赶到现场时,父亲被压在挖掘机下已经死亡,现场没有其他人,“有目击村民看到,事发时企业老板叫来七八个人,其中几个人强行把我爸爸按在地下,另外有人开挖掘机从他身上碾过,死亡地点距离工地有10米左右”。谢明荣称,父亲谢绍椿今年58岁,一直未能与企业就鱼塘赔偿事宜达成协议,事发时鱼塘还养着鱼。记者从网帖流传的现场照片看到,一名男子下半身被压在履带下,血肉模糊。

  昨日,赣县县委宣传部向早报记者表示,事发后,赣县县委书记温庆锋对死者亲属道歉,赣州市县两级公安局成立了联合调查组,对事件展开全面调查,其中包括死者家属提及的“被人按倒在地碾死”的说法。12日凌晨,涉事企业负责人和挖掘机司机等3人已被刑事拘留,12日晚,茅店镇镇长林生芳和洋塘工业小区管委会主任黄树民已被免职,赣州市纪委正对两人立案调查。

  录入编辑:张珺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