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龙江宣布黑瞎子岛将于20日起开放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5日14:10  东北网
黑瞎子岛保护与开放开发及旅游新闻发布会15日举行。东北网记者 吴萌 摄 黑瞎子岛保护与开放开发及旅游新闻发布会15日举行。东北网记者 吴萌 摄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宋希斌介绍旅游开发情况。东北网记者 吴萌 摄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宋希斌介绍旅游开发情况。东北网记者 吴萌 摄

黑瞎子岛地理位置 黑瞎子岛地理位置

  东北网7月15日讯 (见习记者 吴萌)作为我省12个重点旅游名镇开发项目之一的黑瞎子岛将于7月20日开放旅游,游客可登岛欣赏“一岛两国”、“华夏东极”的特色风光。

  据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宋希斌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008年10月14日,中俄两国政府在黑瞎子岛举行了界牌揭幕仪式。以此为标志,黑瞎子岛西侧171平方公里陆地及其所属水域正式划归中国。2010年11月23日,中俄总理第十五次定期会晤联合公报确定,双方将共同对黑瞎子岛进行综合开发。按照国家相关规定要求,黑龙江省自2009年起陆续启动一批岛上基础设施和旅游景点工程建设,目前已完成应急国土护岸、游客码头、湿地观光栈道、界碑揭幕仪式原址、环卫设施等工程。

  据介绍,黑瞎子岛包括“一环”(中俄环岛跨境游)、“两带”(黑龙江风貌带和抚远水道湿地观光带)、“三区”(东极旅游区、生态观光区、休闲度假区)在内的一批规划项目也将适时开工。预计用10年时间,黑龙江省将黑瞎子岛建设成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岛,极具区域特色、民族风情和文化底蕴的国际化旅游岛。

  据省旅游局副局长刘显富介绍,岛上已确定乌苏镇及“东方第一哨”景区、太阳广场、俄罗斯兵营旧址、湿地公园等多个游览景点,游客还可以乘船游览黑龙江和抚远水道,饱览大界江黑龙江美好风光。游客只需与黑龙江省国旅进行简单手续办理即可上岛观光。

  黑瞎子岛又称抚远三角洲、熊瞎子岛,是位于黑龙江和乌苏里江交汇处的一个岛系,全岛平均海拔约40米,地势平坦,是中国最早见到太阳的地方,基本处于未开发状态。其地位重要,扼守着黑龙江—乌苏里江通航咽喉,隔江与俄国的哈巴罗夫斯克(伯力)相望。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黑瞎子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