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交通运输厅专家称钱江三桥存在质量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5日18:33  中国新闻网
7月15日,浙江省杭州市钱江三桥(西兴大桥)南岸引桥部分发生桥面坍塌,一辆大货车坠落,司机跳车受伤,送往医院救治,车内没有其他人员。中新社发 江耘 摄    7月15日,浙江省杭州市钱江三桥(西兴大桥)南岸引桥部分发生桥面坍塌,一辆大货车坠落,司机跳车受伤,送往医院救治,车内没有其他人员。中新社发 江耘 摄

  中新社杭州7月15日电 (记者 夏毅) 浙江杭州钱塘江三桥15日凌晨发生引桥塌落事故。据称该桥在建成通车15年内已多次出现问题。由于此次事故的发生,目前钱江三桥被网友指为“危桥”。浙江省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卞钧霈对此表示,三桥的主桥部分确实存在质量问题,但说“危桥”未免为时过早,尚需专门机构对桥梁性能进行全面评测。

  记者了解到,钱江三桥于1997年初建成通车,这座耗资巨大、连接杭州市区和萧山区的要道,其主桥已分别于2005年、2009年经过数次大修。其中2005年9月的大修,耗时长达一年,这在杭州市民心中留下了不小的阴影。而三桥引桥部分7月15日再次发生塌落事故。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卞钧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钱江三桥主桥部分确实存在质量问题,不然也不会经历前几次的大修。但对于三桥被列入“危桥”的说法,他认为三桥应该不能算危桥,“从公路桥的角度来说,等级为五类的才算危桥,三桥还需要有专门的机构来进行测评是属于几类桥。”

  据了解,2006年9月13日,杭州市交通局总工程师朱玉龙作为杭州钱江三桥大修工程专家组组长,专门在杭州主持召开杭州钱江三桥大修工程技术问题专家会。会议纪要显示:钱江三桥存在严重的工程质量问题。

  卞钧霈认为,桥体出现病态,是由于大桥设计、施工、管理等多方面的综合原因,“我们已经在研究抢修和加固的方案,同时也会邀请省外的专家过来一起研究。”

  “三桥引桥部分没有经过大修,但可能存在一些问题,从昨天的监控录像看,主要是由货车超载引起的桥面塌落。”据卞钧霈介绍,钱江三桥主桥大修后,就开始对通行的车辆进行限载,禁止大货车进入。但在事故发生后,记者在桥面上依旧能看到有大型的罐体货车在通行。

  钱江三桥经历多次大修,如今又发生引桥坍塌事件,桥体本身的质量是否存在问题,引起社会关注。但该桥主管部门对此事的态度则是三缄其口。记者15日下午联系杭州市交通局总工程师朱玉龙,而他听到是记者的电话后便立即挂断。记者不论拨打其办公室座机还是手机都是如此。

  在事故发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相关单位也拒绝回答任何关于桥体质量的问题。在距事故现场不远的杭州恒基钱江三桥有限公司里,面对记者的采访,始终无人表态。据了解,这家公司平时负责钱江三桥的维修。(完)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