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达芬奇国内代工厂多达数十家

  据央视调查,达芬奇旗下代理的几十种所谓原装进口家具在国内的代加工工厂多达几十家,玩“一日游”假进口的港口也不止是上海和深圳两地。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初步调查结果显示,今年以来,达芬奇公司通过上海口岸申报进口了186票商品,有十一批“进口家具”的产地为中国,其中,十批家具的生产厂家分别为浙江海宁卡雷诺家私有限公司和宁波亨润家具有限公司。

  每年销售额千万美金

  在浙江省海宁市,记者首先找到了卡雷诺家私有限公司,企业产品展厅展示了一些沙发样品,外形和款式跟记者之前在达芬奇家居专卖店里所见非常相似,但这些沙发上贴的牌子是Thomasville,这个牌子正好是达芬奇公司自身代理的美国第二大家具品牌。

  海宁卡雷诺家私有限公司业务员戴建芳表示:“我们跟Thomasville这个美国知名品牌合作差不多有10年时间了,我们一年的销售额,差不多有一千万美金。”

  原来,达芬奇家具公司在销售中声称美国原装进口的Thomasville牌沙发等家具,实际上是由美国Thomasville公司授权浙江海宁卡雷诺公司生产,然后在上海保税区里转一圈“变身”洋家具,再按照指令发往达芬奇家具公司,以美国原装进口货的名义销售。

  今年达芬奇还来考察过

  记者尝试多种途径,找到了亨润家具总经理王玉龙。王玉龙称,八年前,亨润家具开始为美国Thomasville做代加工,生产上千个品种的家具。而Thomasville位列美国前十位的高端家居品牌,产品覆盖中端至高端市场。

  王玉龙还透露,今年上半年,Thomasville公司方还带达芬奇家居的人去厂里考察过。不过他表示此前并不知道Thomasville和达芬奇有生意往来。事实上,美国Thomasville正是达芬奇家居代理的美国品牌之一。

  在调查中,记者还发现,由这两家国内工厂代工的Thomasville家具出厂价并不高,每件折合人民币不过几千元,然而到了达芬奇家具公司,却一套卖到了几万元,甚至几十万元,身价暴涨十倍以上。(蒲青松根据央视《新闻三十分》整理)

  达芬奇家居重庆店更改美式家具产地

  东莞代工企业长丰家具因达芬奇事件被调查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达芬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