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激进团体用纸飞机投掷特首抗议高房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6日07:58  环球时报

  本报驻香港特约记者戴平 据7月16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香港激进反对派团体“人民力量”15日进行“冲击立法会”的“最后一攻”,还意图袭击出席立法会答问大会的行政长官曾荫权。香港不少媒体用“热闹非凡”、“纸飞机满天飞”形容这一天立法会内外的混乱景象。针对“人民力量”等反对派抱怨的香港高通胀、高房价问题,曾荫权在答问大会上表示,政府已时刻反省,虽未尽完善,但会尽力。

  据香港《头条日报》网站15日报道,香港本年度最后一次立法会大会于15日结束,由特首曾荫权进行本会期最后一次行政长官答问大会。当曾荫权的专车下午3时抵达立法会大楼时,聚在立法会门外的数百名“人民力量”成员随即向他抛投纸飞机抗议,寓意民意“起飞”。大批警员组成人链,封锁立法会停车场出入口。曾荫权下车后,在十多名保安以雨伞掩护下才进入立法会。不过,曾荫权进入会议厅还未开始发言,另一激进反对派团体“社民连”的立法会议员梁国雄又冲上前,向他投掷纸飞机,后被保安人员上前阻止带走。而当曾荫权回答“人民力量”议员黄毓民的质询后,“人民力量”另一议员陈伟业又开始投掷纸飞机,遭到阻止。

  曾荫权在答问大会上回答了包括如何抑制通胀、保障孕妇床位、降低房价、任期等一系列问题。他称将在明年离任,“负面攻击未必可以解决问题,政府已时刻反省,虽未尽完善,但会尽力”。曾荫权还说,经历亚洲金融风暴后,香港楼价多年低迷,是社会的集体痛苦回忆,而现在楼价贵、置业难是香港的核心问题。但“当局不应过于重手打压楼市,港府的政策是楼市能平稳发展,目前已有措施处理高楼价问题,并会着手增加供应、防止物业借贷过度扩张及遏止投机行为”。

  香港立法会内外“纸飞机满天飞”的混乱局面让媒体开始反思。香港《大公报》15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立法会“三丑”黄毓民、陈伟业、梁国雄是去年所谓“变相公投”的直接参与者,对港府“恨之入骨”。发动“天下围攻立法会”,制造混乱局面,惑众造势且收渔人之利,而之于香港,则法治受到挑战,社会再次受伤害。香港《文汇报》15日的社评称,市民向官员及议员反映诉求是自身的权利,但前提是必须在和平守法之下进行,绝不能骚扰出席会议的官员及议员,也不能阻塞周遭的交通。示威者应以和平理性的方式表达诉求。同时,警方也应汲取前几次交通要道瘫痪的教训,做好周全的准备及应变,将对社会的影响减至最低。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3)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纸飞机 特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