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解除新安江水库高水位警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6日17:59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7月16日电(记者 岳德亮)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16日发布消息称,15日15时,新安江水库水位已回落至105.02米,根据有关规定,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从16日8时开始解除新安江水库高水位警报。

  6月3日至19日,四轮强降雨持续侵袭浙江,17日10时,新安江水库出现超汛限水位,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了新安江水库高水位警报。新安江水库是1959年建成的华东地区最大的水库,是钱塘江上游最重要的控制性工程。

  截至20日晚间,新安江水库水位达到107.18米,超汛限水位0.68米。

  考虑到钱塘江流域整体防汛安全,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于6月21日9时30分对新安江水库实施泄洪。最终开启了9孔泄洪闸中的3个孔,为小流量泄洪。至22日17时,新安江水库泄洪闸全关,停止泄洪。

  目前,浙江省正处于台汛期。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杭州市防指按照有关规定继续做好相关防汛保安工作。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新安江 高水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