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逾百名儿童游泳后集体发高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16:13  新华网

  杭州逾百名儿童游泳出现集体高烧 责任方多措施补救漏洞

  新华网杭州7月18日电(记者张乐)在杭州市陈经纶体校集中开展游泳培训的860名儿童中,近期陆续有上百名儿童出现持续高烧。杭州市西湖区卫生局在开展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后确认,患者感染腺病毒。

  据陈经纶体校介绍,目前游泳馆已关闭,馆内各个场所正在进行消毒处理,室外游泳池也做了排空消毒,针对已经生病不能继续参加培训班的学员,体校将予以全额退款,对已经产生的医药费用给予报销。

  西湖区卫生局副局长江晓生介绍,了解到出现集体发热的情况之后,卫生局对参加培训的共860名儿童分别进行了面对面调查和电话调查。在836名有效调查者中,发现发热38℃以上的发病儿童134例。根据现场流行病学调查、结合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卫生部门确认此次事件为一起腺病毒感染引起的咽结膜热疫情,病毒通过密切接触、呼吸道以及游泳池水传播,导致儿童交叉感染。

  调查发现,这些发病儿童的临床症状以发热、咽痛、扁桃体肿大为主,部分儿童伴有咳嗽、眼结膜充血、腹泻症状。

  据记者了解,80%以上的发热儿童集中在下午5时50分至6点50分时段的培训班内。在这个时段,泳池中的孩子超过200名。据卫生部门与家长联系摸排,在这134名发病儿童中,有68例已经痊愈,14例住院治疗。住院患儿中,1人出院、11人体温恢复正常,2人仍然发热,正在进一步治疗。

  人体感染腺病毒后,可导致呼吸道感染、眼部感染、肠胃炎和其他疾患。一般吃抗病毒药物或清热解毒的中成药后,一周左右可自己痊愈。但2岁以下婴幼儿染病后,可能并发严重肺炎、心包炎等。

  每年暑期,陈经纶体校都会在全杭州市范围内的幼儿园中挑选优秀苗子,参加其组办的“游泳选材训练班”。今年6月30日开始,每天早上9点到晚上10点,都会有孩子轮流接受培训。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游泳 发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