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第10批赴利比里亚维和警队出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18:10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7月18日电(记者黄兴华)18日下午,中国第十批赴利比里亚维和警队出征仪式在湖南省公安厅举行,受联合国派遣不日前往非洲国家利比里亚执行国际维和任务。

  根据公安部安排,中国第十批赴利比里亚维和警队由湖南省公安机关单独组建,这是湖南公安机关首次派遣成建制维和警队赴国外执行维和任务。经过层层选拔和联合国甄选,最终确定由李琪等17名公安民警组成湖南赴利比里亚维和警队。

  据了解,这17名队员来自湖南省公安厅机关、警察学院和长沙、株洲等8个市州公安机关。自去年9月由公安部发出组建维和警队的通知到现在的队伍组建成功,历时10个月。

  湖南省公安厅副厅长胡旭曦介绍,从刚开始符合条件自愿报名的60余人到最终确定的17人,其中经过了多种规格的考试、考核,层层遴选。去年11月到12月,经过公安部初选考试筛选出的27名同志赴河北廊坊中国维和警察培训中心培训,基本完成了由一名普通警察向国际维和警察的过渡,英语和驾驶、射击等警务技能有大幅度的提高。在通过联合国甄选考试并取得联合国维和警察资格后,公安部及湖南省公安厅又进行了严格的考核政审。

  另据了解,17名维和警察将在北京休整停留几日后,接受培训和疫苗接种、发放装备等,25日正式踏上奔赴利比里亚任务区的征程。到达任务区后,他们将与来自世界各地30多个国家的维和警察并肩作战。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利比里亚 维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