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纪委副书记:学习七一讲话做好省级纪委换届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9日04:06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7月18日电(记者 姜洁)省区市纪委换届工作座谈会7月18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中央纪委的安排,扎实做好省级纪委换届工作,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保证“十二五”规划顺利实施提供坚强保证。

  何勇指出,这次地方党委、纪委换届,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进行的,事关全局、事关长远,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省级纪委换届工作,是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能力和水平,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任务,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组织保证,对于进一步优化班子结构,增强班子整体功能,把省级纪委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更好地带动地方各级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何勇强调,要严格落实中央要求,切实抓好省级纪委换届各项重点工作。要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选好干部。要按照政治坚定、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勤政廉政、团结协调、执纪为民的目标要求,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尤其是主要领导干部。要积极扩大换届工作中的民主,切实抓好提名、考察、选举等关键环节,健康有序地推进党内民主。要加强对换届工作全过程的监督,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和谐的换届环境。

  何勇要求,各省(区、市)本届纪委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把纪委换届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换届中要充分发挥党的思想政治工作优势,教育和引导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积极支持换届工作,正确对待组织安排,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正确对待选举结果。要坚持换届工作和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切实抓好今年反腐倡廉任务的落实,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实际成效促进换届工作顺利开展。

  中央纪委副书记张惠新主持会议。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