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检方审查会要求就撞船强制起诉中国船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1日22:53  人民网

  人民网东京7月21日电(记者 于青)对于日中撞船事件,那霸检察审查会21日表决认为,对涉嫌妨碍执行公务、但已由那霸地方检察厅做出了不起诉决定的中国渔船船长詹其雄,应进行强制起诉。

  共同社分析认为,那霸检察审查会21日虽然就日中撞船事件表决认为应当强制起诉中国船长詹其雄,但实际上此事几乎不可能进行公审。虽然“强制起诉”制度旨在把市民情感更强烈地反映到侦查工作中,但上述事态导致该制度的实效性遭到了质疑。

  那霸检察审查会在21日的表决书中虽然称“担心撞船事件发展成为日中外交问题”,但也“为反映市民的正义感”表决认为应当强制起诉。此举可谓是从市民中选出的审查员们体察到了当地渔民的愤怒。

  不过,日方几乎无望把起诉书副本送达已经返回中国的詹其雄手中。送达副本难以指望得到中方配合。正因为此事超出了“强制起诉”制度的范畴,作为日本政府就更需要寻找解决良策。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更多关于 詹其雄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