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太原连续5天遭受大风冰雹天气损失2.8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1日23: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7月21日电 (韦亮) 21日,记者从山西太原民政局救灾救济处了解到,受近期强对流天气频繁影响,从7月13日致17日短短5天,太原市清徐、小店、尖草坪、晋源、古交等县市区,遭受不同程度的大风、冰雹灾害,造成直接损失2.8亿元人民币,是太原市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一次自然灾害。

  据太原市民政部门初步统计,太原市境内有16个乡镇、103个村庄受灾,13.4万人受灾,受灾总面积13544公顷,成灾面积11967公顷,直接经济损失2.8亿元。针对遭受大风冰雹灾害严重的清徐县、小店区和尖草坪区,太原市民政局紧急下拨救灾款50万元,并引导当地展开生产自救。

  太原市民政局救灾救济处安小科说,此次受灾最重的是果农与菜农。据介绍,在太原市周边县市的田间地头,冰雹将快成熟的葡萄打裂或跌落,正在生长中的玉米叶片,则出现撕裂、倒伏现象,或将影响当地夏秋蔬菜水果上市量。

  据山西省气象台解释,近期山西省大风冰雹天气频繁,是由于高空被一股来自蒙古国的冷涡云系控制,势力强范围大,因此带来了变化剧烈的强对流天气。(完)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更多关于 山西 冰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