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4名官员因城区渍水事件被问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03:30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武汉7月21日电 (记者杜若原)6月武汉城区严重渍水影响市民交通一事,没有随雨过天晴一抹而去。7月20日,武汉市纪委、组织部对渍水事件相关人员发出追究责任的通报。

视频:武汉80天问责537人 4人因渍水事件被处分来源:CCTV新闻频道

  通报说,武汉市水务局分管全市明渠、排水管理工作的副局长王洪胜,受到免职行政记大过处分;市水务局排水设施监督管理处处长熊伟才受到行政撤职处分;市水务局排水管理处处长项久华受到行政降级处分。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姜铁兵,被给予行政警告处分。

  6月9日至24日,5场特大暴雨相继降临武汉,主要城区平均降雨量达到417.7毫米,有关部门缺乏有效的应对,导致主要城区渍水严重,严重影响了市民出行。由于市水务部门有关领导和人员防强降雨渍水思想松弛,应对准备工作不足。上述4人,对这次严重渍水事件或负有直接责任,或负有领导责任。

  与此同时,武汉市还对5月22日处置一起交通拥堵事故不力的失职人员、硚口区长丰街5月19日违建房垮塌事故中失职的工作人员,一并进行了追责处理。

  据介绍,武汉市此次对“渍水事件”予以严肃追责,是对政府职能部门及工作人员精神懈怠、能力不足的警示。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更多关于 内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