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少林寺以门票收费权质押贷款1亿用于修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19: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7月22日电 (记者 李贵刚 杨大勇)记者22日从河南省旅游与金融深度合作对接会上获悉,河南登封嵩山少林寺向中国银行贷款1亿元人民币将“主要用于少林寺的修缮”。

  是次会议由河南省旅游局、河南省政府金融服务办公室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共同主办,来自该省的28家企业、旅游部门分别于中国工商银行河南分行、中国银行河南分行和河南省农村信用联社举行了签约仪式。

  会上发布的消息称,是次对接会共签约金额为66.17亿元人民币。其中,嵩山少林寺与中国银行河南分行签约金额为1亿元人民币,登封嵩山少林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河南分行签约金额为5亿元人民币。

  在当日举行的签约仪式上,中新社记者看到嵩山少林寺与中国银行郑州高新技术开发区支行的签约书。其中,嵩山少林寺为乙方,中国银行郑州开发区支行为甲方。

  双方的签约书内容显示,在符合甲方授信条件的前提下,甲方拟为乙方提供不低于10000万元人民币的中长期(1至5年)流动资金授信支持,以满足乙方日常经营运转的需要,同时可为乙方提供包括但不限于项目贷款、配套流动资金、短期融资、并购贷款等多种金融服务。

  近年来,少林寺饱受商业运作争议,门票年收入过亿早已不是“秘密”。那么“不差钱”的少林寺为何还要贷款?

  对此,两名签约代表以“所问的问题敏感”为由婉拒媒体采访。不过,中国银行河南分行郑州开发区支行公司部主任王朝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称,“嵩山少林寺贷款主要是用于少林寺的修缮,所贷款用少林寺门票收入收费权做质押,期限为3年,今年年初钱已经到位了。”(完)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更多关于 少年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