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温岭国土分局局长受贿14万被判10年半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4日16:20  新华网

  浙江温岭市国土资源分局局长为他人谋利受贿被判刑

  新华网杭州7月24日电 (记者方列) 浙江省温岭市人民法院日前以受贿罪,一审判处温岭市东部产业集聚区国土资源分局(筹建)原局长王妙富有期徒刑10年6个月,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3万元,其犯罪所得14万元予以追缴没收。

  2004年1月至2010年8月,王妙富担任温岭市石塘国土资源所所长,2010年8月至案发前担任温岭市东部产业集聚区国土资源分局(筹建)局长。

  2004年下半年,温岭市浙东华工燃料有限公司未经审批在温岭市石塘镇大落星岛兴建了油库,后被温岭市国土资源局行政处罚并层层上报上级国土主管部门确认。该公司负责人叶海华为顺利补办用地手续、减轻处罚,并在上报补办手续审批时,能让王妙富给予帮忙,于2006年下半年的一天,在石塘国土资源所王妙富办公室送给王妙富现金7万元,王妙富予以收受。2008年至2011年每年春节前,叶海华又通过其公司工作人员每次送给王妙富三和超市购物卡(券)2000元,合计8000元。

  2004年底,温岭市骏马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暗鸣与他人合伙进行房地产项目开发,以温岭市兴元房地产开发公司的名义,通过摘牌,取得位于温岭市石塘镇金星村阳光花苑地块的国有土地使用权。郭暗鸣为得到和感谢时任温岭市石塘国土资源所所长的王妙富在该项目用地手续上的关照和支持,于2005年中秋节前和2006年春节前,通过一个朋友在王妙富家附近分别送给王现金5000元和三和超市购物券3000元。2009年春节前,郭暗鸣在王妙富家附近又送给王现金1万元。

  王妙富还收受另一公司负责人因扩建油库批地而多次送给他的现金及购物券合计4.4万元。

  法院认为,王妙富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贿送的现金11.5万元和价值2.5万元的购物卡(券),合计14万元,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更多关于 受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